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陈式太极拳 老架一路2式张东武教学分布讲解

太极拳的流派有很多,今天给大家讲的就是比较熟悉的陈氏太极拳,大家都知道太极拳中有老架一路,接下来太极拳江河大家讲解的是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中的第二式,一起随着学起来吧。

陈式太极拳 第02式

1.接上式,身体微右转下沉,再向左转,重心移向右腿。两掌左逆右顺缠,上拥至左上方,左掌心朝外斜下方,右掌掤至胸中线、掌心朝上。目视左前方。

2.上式不停,身体下沉向右转,重心由右移向左腿,外摆右脚尖向右斜前方。两掌左顺右逆,坐腕,随身旋转向右侧,划弧变捋,与肩同高、同宽,右掌心朝外斜下方,左掌心朝右斜上方,两掌指尖朝左前方。

3.上式不停,身体下沉,重心由左移至右腿,左腿里合,扣裆提起,脚尖自然下垂。

4.上式不停,左脚跟内侧着地,向左前方45度开一步。两掌继续向右加捋上拥。目视前方。

5.上式不停,身体先微右转下沉再向左转,重心移向左腿。两掌随转体左逆右顺向右走下弧向前拥,左手掤胸前,掌心朝下;右掌缠至右膝上方内侧,掌心朝右,指尖朝后。目视前方。

1/3页
太极拳视频老架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