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的好处 早晨练习太极拳可以矫正脊柱

对呼吸——拥有“开阔”的心胸

太极爱好者,经常都拥有一颗“开阔”的心胸,这就要归功于长期的坚持。经常练习太极拳的人,肺组织的弹性好,胸廓的活动度也大,同时还会增强肺的通气功能。

太极拳,多半是以腹式呼吸为主,呼吸深长均匀,在反复的动作中,腹肌和膈肌经常运动,因此可以增加透气功能。又能通过腹压有规律地改变,使体内的血流加速,增进肺泡的换气功能,这些都有助于保持老人旳活动能力。

因此,我们经常看到打太极的老人,不气喘,恢复又很快,秘密就在这里。

对物质代谢——打击胆固醇

想要长寿的话,就一定要注意避免我们的胆固醇过高,通过习练太极拳可以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的身体机能,坚持练习就会让胆固醇低下来。

打太极拳对脂类、蛋白质类以及无机盐中钙、磷的代谢,有良好的影响。她强调,打太极也会影响物质代谢,可以说是运动防老。

2/6页
太极拳注意事项太极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