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陈式太极拳 太极老架一路59式掩手肱拳动作要点

陈式太极拳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太极拳流派了,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的是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第59式掩手肱拳,想必大家对于掩手肱拳并不是很了解,接下来就随着太极拳来掌握以下拳势的含义以及掩手肱拳动作要点。

掩手肱拳

拳势含义

“掩手肱拳”是以肢体动姿势做来命名的拳势,又名“掩手肱锤”或“夺命红拳”,拳在武术中俗称为“锤”,意喻拳头像铁锤一样坚硬而有力,此势为传统陈氏太极拳“七大锤”之首(掩手肱锤,庇身锤、肘底锤、击地锤、护心锤、指裆锤、撇身锤)是传统陈氏太极拳中较重的手法,是通臂劲的具体表现,主要用于击打对胸部,可破解对方从正面的快攻。

近战时可兜、挂、撇、以劲走三节的肩靠、肘击、拳撩的方法应战,远战时可调整身法,快速进步对敌,所发之拳螺旋冲出,直取对方要害,出手见红,在战术上采用了化打合一、惊上取下、击前攻后、因敌而变的战略方针。

1/4页
太极拳视频陈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