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 传统武术教学孙氏形意五行拳如何练习

太极拳也是武术的一种,练习太极拳的好处有很多,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形意五行拳,五行拳是形意拳系中基本的拳法也称之为形意母拳。它包括:劈拳、钻拳、崩拳、炮拳、横拳五拳。现在已经很少人知道五行拳了,下面就跟着太极拳来学习一下如何练习形意五行拳吧。

形意劈拳学

练法

劈拳,在五行中属金。它导引的重点是:任督脉和手太阴(肺),手阳明(大肠)等经。肺主呼吸,主气,为排浊吸清火之门户,又为真气运行之动力。劈拳之起落都是从中府、云门而出。这两穴都是肺经的重要穴位。落劈时,虎口撑圆,使肺气直贯少商,进入大肠经的商阳穴。

少商是肺经之井穴,直接关系到呼吸系统一切疾病的治疗。两手之出入钻翻带动肋间肌、肋下肌,使肋骨上提下拉,增加了呼吸时胸腔的收缩和扩张,也可增加肺活量,起到养肺的作用。

1/5页
太极拳视频太极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