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杨氏太极拳 太极拳推手牵动四两拨千斤

在太极拳的练习中,有很多的招式需要我们潜心学习,太极推手该如何练习呢,太极拳推手的概念是什么呢,太极推手的方法有哪些,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一起来看看杨氏太极拳推手的练习方法吧。

太极推手

太极推手也称打手、揉手、擖手,是太极拳的双人徒手对抗练习,与太极拳套路是体与用的关系,互相补充,相得益彰,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后来其他一些武术派别也吸收了这一练习方式,产生了各种流派的推手。

清代流传的拳谱中有一首《打手歌》这样写道:“掤捋挤按须认真,上下相随人难进。任他巨力来打我,牵动四两拔千斤。引进落空合即出,沾连黏随不丢顶。静动相随”

基本概念

太极推手是以上肢、 躯干为攻击部位,运用“掤、捋、挤、按、采、挒、肘、靠”等技法以达到借力、发力,使对方身体失去平衡的一项具有对抗性、娱乐性、健身性、传统性的体育运动。

1/4页
太极拳推手太极拳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