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杨氏太极拳 太极拳推手牵动四两拨千斤

它以四两拨千斤、发人如弹丸、弹指一挥跌丈外,身体微动彼落空的技艺被人所称道。太极推手,其宗旨:在不用护具之状态下,通过推手双方的阴阳矛盾运动,演练实战搏击的一种良好的运动形式。

它的研究和训练是以实战为目的,通过推手而不断提高实战搏击能力。武术中踢打摔拿四大技术均可在推手中随意运动,充分体现了太极拳道的兼容性。推手是信息的传递与反馈。推手双方是信息的载体。

在信息输出与反馈的过程中,不断调整控制与反控制的精确度。通过信息往复传递达到了控制与反控制的目的。信息传递也分三个层次,低层次是皮肤知觉传递,中层次是气场感应传递,高层次是意念传递。

经典拳论

太极拳懂劲先后论夫未懂劲之先,常出顶匾丢抗之病。既懂劲之后,恐出断接俯仰之病。然未懂劲,故然病亦出,劲既懂,何以出病乎?

2/4页
太极拳推手太极拳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