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一招恢复水润双唇

男人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随着秋冬季的到来,男士们都会被唇部干裂脱皮的不适困扰,尤其是每天早晨醒来这种不适更加难以忍受!即便男士在护唇上不会像女人们一样花费太多心思,但保持唇部的滋润和健康光泽也会让你更加自信,今天就让胖小编教你,怎样护理唇部才有效!

唇部干裂自救法

嘴唇跟其他皮肤构造不一样,它并没有皮脂腺与汗腺,因此也就没有天然的自我保护膜,因此更容易干燥。一年365天嘴唇都需要进行保湿,但当你发现自己嘴唇开始发干及秋季多风时,必须开始用唇膏来做防护滋润了。

如果你的嘴唇已经有干燥脱皮的症状了,小编先教大家如何处理

1、先用温热毛巾敷唇部皮肤,使之变得柔软,同时舒缓干燥。

2、温热唇部后,使用滋润型的唇膏涂抹在唇部,有效修复受损部位。

3、在开裂严重部位,可以借由棉签蘸取白凡士林涂抹唇部进行滋润。

如果你嘴唇干燥不是特别严重,也可以用蜂蜜涂抹在干燥的嘴唇上,起到一定的滋润效果。不管你涂抹什么,对抗干燥的气候,别忘了重要的还是多喝水!

唇部去角质

如果你使用唇膏后皮肤仍有脱皮现象,除了继续从体内补水外,可能你还需要做一次清除唇部角质的工作。男士一般很少专门去做这样的工作,小编推荐一个简单的方法:洗澡时在嘴唇充分湿润的时候用毛质软的牙刷在唇部做擦拭动作,这样可以去除嘴唇上的死皮。牙刷一定要选择软头的牙刷,不然刷出血了我可不负责。

别再舔嘴唇了

舔嘴唇只会让嘴唇更干燥,这就跟洗完脸之后如果不立马把脸上水汽擦掉,皮肤会变得更干燥一样。水分蒸发时会把嘴唇的水分一起带走,因此舔嘴唇是个可怕的恶性循环,只会让嘴唇变得更干,一定要杜绝!除此之外,还有些同学觉得嘴唇干燥,就用水打湿来润唇,结果跟舔嘴唇一样恶劣!

嘴唇也要防晒

很多同学会觉得新奇,嘴唇也要防晒?!是的,因为嘴唇既没有皮脂腺,也没有黑素细胞,所以根本没有办法自我保护,而更容易变得干燥粗糙。根据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报告显示,女性患唇癌的机率较男性低七倍,其中原因是女性经常使用唇膏或润唇膏。研究证实用少含SPF15的防晒护唇产品,能有效防止紫外线侵害,兼收美容与防癌双重好处。

6/15页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嘴唇干裂脱皮吃什么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