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放屁并不是尴尬的事情 是身体发出的警报

放屁是常见情况,也反映身体健康,下面就来看看,放屁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采取针对措施。

一、放屁是生理现象

放屁是人们的正常生理现象,人或者是动物都会出现放屁的情况,有时在公共场所放屁,确实会让自己很尴尬。

人们摄取食物时,消化道的正常菌群会产生较多的气体,随着肠道的蠕动,这些气体会向下运行,由肛门开始排出。在排出的时候,会受到肛门括约肌的作用,还会产生响声。

正常的放屁是肠道运行过程中不可少的表现,但是,一个人要是长时间不放屁或者是放屁过多、过臭,那就是异常现象,是身体出现了病变。

二、引起放屁增多的原因

有些时候,人们会有这种感觉,很长时间都不会放屁,但是,在某一段时间,会经常放屁,对于一些马大哈的人来说,会无所谓,对注重养生的人,则会追根溯源,那么造成人们放屁增多的原因有哪些呢?

1、吃了较多黄豆

饮食是人们需要注意的情况,吃黄豆过多会造成放屁,这样的观点,也是大家普遍认可的。

这是因为在黄豆中有较多的低聚糖,我们的身体本身其实很难吸收这种物质,但是,当这种物质进入到肠道中,细菌就会开始工作,产生大量的气体。

同时,人们呼吸时的空气也会进入到肠道中,对于肠道的代谢造成影响,使得空气、血液、唾液、胃酸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生产出二氧化碳。

这些气体需要排除,往往就会通过肛门,也就是人们说的放屁这个过程。适当的吃一点黄豆能够保健身体,但是,黄豆吃多了,无疑会影响调节,造成放屁是小事,伤害身体才是人们需要注意的地方。

2、吃了较多萝卜

萝卜吃多了也会造成放屁增多,这是因为萝卜属于顺气的食物,对于身体中气体的运行有一定的帮助。

萝卜属寒性,适当的食用能够清热,身体在行气、降气的时候,要通过肠道,萝卜吃多了,身体排气的量就会增多,这样的效果,会用在治疗肠梗阻这个疾病上。

但是,这样的量要是食用过多,往往会造成胀气的发生,生产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在排出的时候,就会出现放屁这个情况。

1/2页
放屁增多放屁突然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