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女人常用这四种姿势很伤身

睡姿对乳房的影响

很多女性睡觉时总喜欢面朝右侧,觉得这样做是在保护心脏。但实际上,长期保持右侧睡觉的习惯,会对右侧乳房产生挤压,影响其血液循环,使右侧乳房发育的比左侧乳房偏小,对于长期偏左睡的女性,这种睡法也很有可能导致乳房的不对称。

为此,女性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种睡姿,而是要适当变换姿势,这样两侧的乳房才能得到正常发育。

而且,俯卧也是万万要不得的睡姿,这种睡姿不仅会使乳房内部的软组织受到挫伤,引起增生症等,还很容易引起乳房外部形状的改变,出现乳房下塌或下垂。

另外,如果你有趴在办公桌上睡觉的习惯,对乳房的危害也较大,因为趴在桌子上睡觉,会使乳房受到桌沿的挤压,从而使乳房受伤。

姿势对人体的影响特别大,笔挺站立,你会显得更苗条、高挑,瘫坐在椅子上的人看起来更加懒散、冷淡、有距离感。

姿势好,身体才好

好姿势还能让内脏“松口气”。不论坐、站立,还是睡觉时,只要姿势正确,内脏就能舒服地在体内“安家”。

比如说,挺直肩膀站立时,胃部自然放松,能够减少腹痛。相反,如果弯腰驼背,骨骼形成的支撑就会扭曲,挤压到内脏。

7种坏姿势伤身

工作弓背伸头伤身体

几乎所有人在电脑前的坐姿都是错误的:弯着背、伸着脖子看显示器,一坐好几个小时。这会导致颈椎、肩膀前屈,诱发严重的腰、背、颈椎疼痛。

正确姿势:选择高度、后背角度可调节的座椅;显示器别离座位太近或太远;坐时保持膝盖、大腿和后背、肘关节呈90度角;有意识地将下巴向内收,使胸腔、肩膀打开,有助于呼吸顺畅。

看电视瘫坐影响呼吸和消化

懒洋洋地坐在沙发里,身体看似得到放松,其实这样不仅挤压内脏的生存空间,还易导致腰肌劳损。

正确姿势:选稍微高一点、硬一点的沙发。如果沙发太软,可以加个坐垫;如果座位太深,不妨在腰后放一个腰背枕,使腰背直立、服帖。

思考托腮坐诱发背痛

很多人习惯于托腮而坐,尤其是在开会或思考时。这是一个对颈椎非常不利的姿势,还容易诱发头疼。

正确姿势:想问题时起来走走,或将双手放在后颈,做一些颈部扭转运动,保证脑部血液流通,才是保持思维活跃的良方。

2/3页
正确姿势伤身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