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心脏罢工前竟有这常见反应

心脏罢工前会有什么常见的反应呢?心脏病是比较常见的疾病,那么,你知道心脏病的危害有哪些吗?心脏病的症状有什么呢?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心脏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心脏病的常见表现有哪些吧!

心脏是维持人体生命的重要器官,心脏停止跳动了就暗示生命的终结,由此可见,心脏患病危害可大了,一起来看看吧!

心脏罢工前的4个信号,别说我没告诉

吃着吃着睡了、躺着躺着累了、聊着聊着迷糊了……潮湿闷热的三伏天,“犯懒”似乎成了通病,好像稍微动一动就会“累成狗”。请小心啦,并不是所有的懒都是小毛病,有时这些情况暗藏危机,可能是心脏在向你发出“求救警报”!

脑袋昏昏,供血不足

总是提不起精神,成天没精打采、头晕脑胀,看到书本报纸上密密麻麻的字,觉得大脑迷迷糊糊、注意力不集中……难道是老年痴呆?

经常出现类似情况,特别是中老年人,不妨从心脏这个“发动机”上找找原因。心脏日夜不停地跳动泵血,带动人体这个庞大“机器”的运转。如果发动机出毛病了,带不动了,便有可能导致供血不足,出现头晕、头痛、精神不易集中等表现。

高血压、低血压、冠心病、缓慢性心律失常、心肌病,以及房间隔缺损等心血管结构畸形,都可能引发类似症状,必要时要到专业的心血管门诊就诊,排查原因,及时治疗调整。

睡意绵绵,心脏太累

很多人白天时常犯困,坐着坐着就响起了呼噜声,明明头天晚上睡足了觉,第二天还是如此。

这种“犯困”不是觉没睡好,而可能是心脏功能不好。心脏病学会曾经对八千多人进行随访,发现白天嗜睡者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增高了49%,总体死亡率也增加33%。

人的心脏和大脑紧密相连,心脏为大脑供血供氧,大脑则靠着这些营养“指挥”身体器官。当心脏收缩功能减弱时,大脑供血不足,导致缺氧,脑组织的功能受到影响,“爱瞌睡”就是典型的表现之一。

除了心脏,脑血管病也和嗜睡有关。脑血管硬化、萎缩以及脂质沉积等,同样会直接使得脑组织缺血缺氧,影响正常的睡眠。

四肢沉沉,心跳不对

什么事都不想做,哪哪儿都不想去,浑身没劲儿,走几步就像灌了铅一样难受……这又是肿么啦?

还是心脏惹的祸!不要小瞧“累”这个字,疲惫也是心脏疾病的一种前兆或是预警信号。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血管闭塞、心力衰竭引起的心功能下降、心律失常引起的心跳紊乱等,都会影响肢体的供血供氧,产生疲劳、无力感。

当然,我们有必要区分“累”的性质。如果是年轻人,在加班熬夜、体力透支后觉得疲惫不堪,休息后能缓解,这多半是正常的,没有必要太过紧张。但中老年人如果跟以前相比体力活动能力下降,活动后出胸闷、气短、心慌等不适,则要高度警惕心脏疾病。

1/3页
如何预防心脏病心脏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