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肝病症状 这些小毛病频发或是得了肝病

身体哪些小毛病不断暗示得了肝病呢?在生活中,人体一旦患病,身体会有各种各样的表现,那么,你知道肝病症状有哪些吗?人体患上肝病的原因有什么呢?我们应该如何养肝护肝呢?一起来看看吧!>>>身体有这个洞穴千万别乱按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肝病,如果肝病早期症状不能及时发现的话,很容易酿成悲剧,那么,肝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这些小毛病频发,可能是肝炎早期

如何对自己进行肝病方面的自测,以便引起足够的重视而及时就诊治疗呢?一般地说,出现下列几方面情形时,要引起注意:

1.突然出现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消化道症状。

2.少数人在发病前曾有过类似“感冒”的症状。

3.无明显诱因而突然感到神疲力乏、精神倦怠、两膝酸软等。

4.肝炎流行季节或流行地区以及家中有急性肝炎患者时应高度警惕、时时提防。

5.右季肋部有稳痛、胀痛剌痛或灼热感。

6.巩膜、皮肤小便发黄,小便呈浓茶色。夜间出现暗适应能力下降或夜肓现象。

7.肝炎还表现在两眼巩膜发黄、面色晦暗无光泽、右侧颈部脉怒张。

8.手掌表面,特别是大、小鱼际部分和指端掌面的皮肤充血性发红。

9.两手无名指第二指关节掌面有明显的压痛感。

10.在两耳廓相应的肝点区,有一结节状隆起,用火柴棒轻压此点时,疼痛较其它部位明显。

11.严重患者口中常有一种类似烂苹果的气味。

12.全身皮肤表面可见散在性的四周有脚(红丝)的红点,用一带尖的物体轻轻按压红点中心时,四周的红丝可消失,停止按压后红丝又复出。医学上称蜘蛛痣阳性。

13.腹部膨隆,腹壁上青筋暴露明显。下肢明显水肿,甚至全身浮肿,小便短小。

14.肝癌患者可触及肝脏表面不平整,有结节感,压痛明显。

1/3页
如何养肝护肝肝病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