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长痘的原因 女子染了这病竟让痘痘疯长5年

女人染了什么病竟然导致痘痘疯长五年呢?在生活中,很多青春期的人脸上会长痘痘,但是,有的人过了青春期也会长痘痘,那么,长痘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祛痘小妙招有什么呢?长痘痘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啊!

脸上长痘痘是一件很恼人的事情,它不仅会影响人的颜面,还会感染其他的一些疾病,那么,脸上长痘应该怎么办呢?

女子得了“传染性软疣”,竟让痘痘疯长5年

原以为是“痘痘”,没想到竟然是病毒感染的“水瘊子”,这个“痘痘”在陈女士脸上疯长了5年。

久治不愈的“痘痘”要当心

29岁的陈女士从青春期开始脸上不停地长“青春痘”,一直也没当回事。5年过去了,有些“痘痘”消了又长,有些“痘痘”越变越大,越来越多。

去年怀孕期间,“痘痘”突然迅速增多,生下孩子后她才来到医院皮肤科就诊。医生看了以后,发现她脸上的并不是痘痘。

做了“软疣小体”检查后,结果让她吓了一跳,这些看上去像“痘痘”的东西,竟然是“传染性软疣”,是一种皮肤上的病毒感染。随后,她接受了冷冻及刮疣治疗。

传染性软疣由痘病毒引起

这病比较好发于年轻人。通过皮肤直接接触传染,亦可通过自体接种、游泳池及公共浴室等传播,甚至可集体发病。

皮损多见于躯干部,偶尔可见于面颈部,皮损为半球形隆起的小疣,呈半透明状,故称“水瘊子”,大特点是中央有脐妆凹陷,可挤出豆渣样物,所以长在头面部很容易与痤疮相混淆。尤其是年轻人,久治不愈的“痘痘”还是要到医院就诊,也许不是“痘痘”。

看似正常的痘痘,有时候其实是皮肤病的伪装,我们应该引起注意,那么,你知道脸上长痘痘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长痘痘的主要原因

1.皮脂腺分泌过盛

夏季时油性肤质皮脂腺分泌增强,青春痘就比较严重。

2.毛孔严重堵塞

皮肤过度的角化,毛囊发炎,都会阻塞毛孔代谢,产生青春痘。

1/3页
长痘痘怎么办祛痘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