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拔罐的作用 女人后背长满水泡竟因美容院这事

女人后背长满水泡竟是因为美容院什么事情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拔罐,那么,你知道拔罐的作用有哪些吗?拔罐后注意事项有什么呢?拔罐颜色暗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拔罐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预防疾病的方法,随着奥运会的召开,拔罐也变得风靡全球,其实,拔罐并不是人人适用的,一起来看看吧!

拔罐烫出水泡,商家称“湿气太重”,揭秘你所不知道的拔罐隐患

近日刘女士遇到件烦心事,在美容馆拔了一次火罐,结果导致腰部出现了十多个血水泡,而美容师却告诉她,这是因为她湿气重。真是这样吗?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拔火罐拔出十多个血水泡

刘女士家住高新区,据其介绍,6月初,因腰背疼痛,她在家附近一家美容馆去按摩、拔火罐。玻璃罐刚一落皮肤上就觉得比以前烫,一分钟后,刘女士发现腰部两侧拔罐的位置出现了血水泡,且疼得厉害。

刘女士连忙询问美容师,但对方却说,这是她体内湿气重的表现,再坚持一会就好了。于是刘女士又坚持了一刻钟,对方才将玻璃罐取下。此时血水泡已比之前大多了,两边一起有十多个血泡。后经医院诊断为浅二度烧伤。

美容店称水泡属正常现象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刘女士所说的这家美容店,相关负责人坚称拔火罐出水泡很正常,“她体内湿气重,很容易拔出水泡。我们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只要把水泡挑破,再用红外线烤干,就没事了。”

对于“浅二度烧伤”的诊断,该负责人辩称西医和中医的理论不同,对于症状的严重性判断也不一样。“如果要说责任,我们唯一的失误是没将可能产生的后果告诉她。”该负责人说。

专家:拔罐起泡并非湿气重

拔火罐起泡真的是体内湿气重吗?医院覃主任说,从中医角度讲,体内湿气过重的人,一般会呈四肢酸懒、精神疲惫、嗜睡,多伴有消化不良、恶心欲吐、食欲不振、大便溏泻等。

“判断体内有没有湿气,绝不是美容师拔个罐就能诊断出来的。”“如今城区各式各样的养生馆、美容店越开越多,拔罐已经被泛滥得普及化了。”覃主任表示,适合拔罐疗法的疾病主要有落枕、颈椎病、腰背痛、咽喉炎症等。

拔罐也要看个人体质,不适合拔罐的人群就包括患有心脏病、血液病、皮肤病、皮肤损伤、精神类疾病、肺结核及各种传染病、各种骨折、极度衰弱等。

另外,孕妇、月经期内的女性、过于瘦弱的人,或处于过饱、过饥、过渴、醉酒状态下的人也不宜行拔罐治疗。

对于美容店拔罐近20分钟的做法,覃主任认为也值得商榷。尤其是年老、体虚及初次接触的拔罐者,拔罐时间不宜过长,5~10分钟即可。

1/3页
拔罐的作用拔罐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