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针灸的作用 用针戳这几个黑痣竟能治腰疼

用针戳身体哪些黑痣竟能治腰痛呢?针灸是中医用来防病治病的有效手段之一,那么,针灸的作用有什么呢?针灸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针灸方法有哪几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用针戳小黑点有什么疗效吧!

有时候身体总会冒出一些小黑点,这些像黑痣,却不是黑痣的东西是什么呢?以黑点为中心,用针扎的好处有什么呢?来看看吧!

要警惕你身上的“小黑痣”

只要你细心观察,你会发现身上的小黑点,根本就不是痣,他们是身体经络淤堵之后形成的,颜色越黑,淤堵越严重,一个小小的点,反应一条经络被堵住了,经络被堵住之后,自然会出现身体的不适,刚开始只是功能层面,时间久了,自然就会出现器质层面的问题,如果我们在刚开始就能从疏通经络入手,疾病自然就会控制在萌芽状态。

用针戳黑点,奇迹就这样产生了

几天前,有位患者因腰痛一周过来就诊,腰痛呈持续性胀痛,在医院行相关检查,检查结果未见明显异常,就诊时双关尺郁大,一派水湿停留,腰部湿邪过重之象,若用汤剂,肾着汤可解;若用针,阴阳九针之导龙入海可解;若用灸,灸命门、腰阳关、足三里可解。但为什么病人会出现如此症候?

我一边思考。一边查看病人的双手,在右手小指背侧,发现一个小黑点,此点看起来似痣不是痣,问及病人,也不知道何时出现此点,我于是用半寸的毫针,针刺此处,以黑点为进针点,平刺,进针后随即问病人,腰痛是否好转,病人站起身来,感觉腰好像不痛了,然后活动活动腰,发现真的不痛了,然后一脸诧异的问我,这就好了?

这样的黑点多吗?

多,很常见啊!细心的观察,你会发现身边的人经络淤堵的情况非常常见。

这是一例脑瘤的患者,颜面部有几十个小黑点和黑斑,这可不是老年斑,如果是老年斑,患者手背上也应该出现很多,但患者双手背非常干净。通过针刺这些黑点,患者的面色由原来的黑色,逐渐转为红色,精神也好了很多。

还有头痛的患者,在面部针刺这些黑点后,头痛当场缓解,有的患者针刺几次,头痛就治好了。

注意提醒大家,这些点有的是黑色,有的是棕褐色,但大多均不高于皮肤。

什么是针灸

针灸其实是针法和灸法的合成。所谓的针法指的就是使用特定的毫针,然后再人体的穴位中刺入来治疗疾病;而灸法则是燃烧艾绒,然后熏着特殊穴位的皮肤以治疗疾病。

针灸的主要使用工具就是针了,这里的针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绣花针,在外观和组成成分上有着本质的区别,针灸主要使用的就是毫针。

1/3页
针灸的注意事项针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