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穴位养生 身体这一处越揉竟越舒服

身体什么地方竟然越揉越舒服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通过中医的穴位按摩来养生保健,那么,你知道穴位养生有哪些注意点呢?按摩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穴位有养生奇效呢?

超全手掌养生法,让你越揉越舒服,非常值得一看

手脚是常用的器官,两者上面分布有无数的穴位,只要能学好这些东西,对祛病养生有着非凡的效果,今天就来说说手掌养生法,效果超好。

健康的手指都一样:指甲粉红色,有光泽,厚薄适中,软硬适度,不易折断,表面光滑,指甲根部半月形(甲半月,又叫健康圈)呈白色。

五指养生法

手部有6 条经脉循行,与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沟通,大约有99 个穴位(区),可以反映全身五脏六腑的健康状况。按摩或按压这些穴位,几乎可以缓解全身疾病。

五指,对应经络,对应器官

拇指,肺部经络,心脏和肺。食指,大肠经络,胃、肠和消化器官。中指,心包经络,五官、肝脏。无名指,三焦经络,肺和呼吸系统。小指,心、小肠经络,肾脏、循环系统。

随时随地健手健身

运用五指健身术,大的优势就是随时随地:让冗长的会议时间变得更有意义、电脑前休息的十分钟有了内容、餐前等待上菜不再急躁……这一切的前景是,只要我们想,所有双手空下来的时间,都可以是健身时间。

基本保健:五指按摩

按摩拇指可缓解:心脏疾病、过敏性皮炎、脱发、喉咙痛。

按摩食指可缓解:便秘、食欲不振、胃痛、慢性胃炎。

按摩中指可缓解:肝脏疾患、疲劳、食欲旺盛、耳鸣、头晕。

按摩无名指可缓解:感冒、咽喉疼痛、头痛、尿频、汗多、宫寒。

按摩小指可缓解:肩痛、腰痛、月经不调、视疲劳、肥胖、失眠。

按摩方法

先按摩左手。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按压左手拇指的两侧,感觉疼时再坚持10 秒钟。

右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别上下夹住左手的拇指,用力按压,坚持3 秒钟。

1/3页
按摩的好处穴位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