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蛀牙怎么办 身体这个洞竟会越变越大

身体什么洞眼竟会越变越大呢?在生活中,蛀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问题,那么,你知道导致蛀牙的原因有什么吗?有了蛀牙怎么办呢?蛀牙痛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蛀牙是怎么回事呢?

牙齿有洞怎么办?

你知道牙齿上为什么会出现小洞么?牙齿有洞是因为蛀牙严重导致牙齿烂了个洞。主要是由于不注重口腔卫生,食物残渣长期塞在牙缝中,滋生细菌,细菌将食物中的糖分解发酵后产生酸,这种酸物质就比较可怕了,它会腐蚀牙釉质,然后牙齿就慢慢从发黑→小牙洞→大牙洞。

蛀牙是如何攻占牙齿的?

step1——牙釉质的蛀牙

口腔卫生不好蛀牙便会开始进行,刚开始就是破坏牙釉质,牙齿表面会出现很小的黑色/褐色小点,这时候患者本身还没有感觉,所以早期的蛀牙很难自己察觉,需要牙医「临床诊断」。

治疗:磨掉小黑点后,补上光固化树脂。

step2——牙本质的蛀牙

细菌攻破坚硬的牙釉质接近牙本质,用舌头舔的话,会感觉到一个较大的牙洞,这时候患者一开始会感觉到痛,对冷热比较敏感,但是不刺激它时不会疼痛。这时候,去医院补上牙洞不算晚。

治疗:磨掉腐坏的牙质,补上光固化树脂。

step3—— 侵犯牙髓的蛀牙

蛀牙没有在早期受到控制,已经破坏牙本质接近牙髓了。这时候牙上面已经有很大的牙洞了,对冷热酸甜很敏感,有时候会产生剧烈疼痛(急性发炎期),尤其是晚上。即使刺激性的物质移除也不会缓解。当过了急性期症状会消失,牙齿进入慢性发炎状态。

PS:很多人剧痛后以为没事了,所以错失治疗良机。

治疗:多数需做保髓处理,保髓不成功的话只能做根管治疗,然后填充。

step4——发展到牙根尖

当牙髓发炎没有受到控制,炎症便会扩散到牙根尖,痛的要命,脸也肿了,牙根处出现脓包,如果这时你还不管,会发展成慢性根尖周炎,甚至根尖囊肿,需要手术治疗了。

治疗:根管治疗+打桩+包牙冠/根管治疗+根尖手术+打桩+包牙冠

step5——牙齿“烂”没了

蛀牙发展到末期,因为牙齿结构缺损导致崩解剩下「残根」。这时,你的牙齿已经保不住,只有被拔除的命运了,不然会成为口腔中的一个病灶。

1/3页
蛀牙痛怎么办蛀牙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