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脚痒怎么办 这部位竟一碰就会瘙痒

你了解脚气吗?你知道他的危害吗?许多人都认为脚气只是脚上的真菌感染,危害多也只是瘙痒和脚臭,其实不然,脚气如果处理的不好,很有可能会引起严重的细菌感染,甚至形成丹毒,造成严重的并发症。那么脚痒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就得了脚气呢

刚开始脚趾头处有脱皮的症状,以为是脚太干的原因,可是慢慢的脚底和脚跟处都有一些小疱状的突起,还特别的痒痒,这才引起重视,但这已经长了脚气了,可是慢慢的发生,这小疱发干了,疱体的皮硬了后还能撕下来,可是平时也注意脚的卫生护理,怎么就长脚气了呢。

长脚气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好多人都有这种情况,有的厉害的两个脚都有脚气,症状轻的呢,也只有点痒痒和脱皮的情况,但是脚却变的特别干了,还有皮肤裂开的情况呢。

尤其是脚趾头缝的地方,还有脚趾底面都有大小不等的多个小疱。虽然小疱能掉了,可是这种情况会反复的发生,一穿不透气的鞋子还会痒痒难受呢。可是平时洗脚换袜子也挺及时的呢,怎么就是长脚气了呢。

1、人们长脚气也是有内因和外因两种诱因呢,虽然脚气是由致病性真菌引起的脚部的皮肤病,但是这种皮肤病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的。脚气这种病流行可以很广泛的,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地区更普遍。

2、人们脚底和脚趾间是没有皮脂腺的,这样就会缺乏抑制真菌生长的成分。这里的防御机能特别差,这里抵抗细菌的能力虽然差,但是这地方皮肤汗腺分布却很丰富,还出汗比较多,穿着鞋子后空气的流通性还差,让这里是整个脚部潮湿的地方,这特别有利于真菌的生长。再加上脚底部的皮肤角质特别厚,而角质层中的蛋白成分正是真菌繁殖所需要的。因此更容易引起脚气发病。

3、还有就是妇女在妊娠期也特别容易发生脚气的情况,这是由于孕妇的内分泌的异常变化引起的,内分泌失调就会直接引起皮肤抵抗真菌感染的能力会明显的下降,这就容易引起脚气发生。再就是平时身体特别肥胖的人,更容易出汗,脚趾间更潮湿,这样会加重脚气的发生。还有就是脚部皮肤要是受到外伤的话,这样皮肤的正常的防御功能就减弱了,这也是诱发脚气的原因之一。

4、当然了身体的一些疾病也是引起脚气的原因,像身体如果是有严重的糖尿病,那身体就会由于缺乏胰岛素,从而容易导致身体内物质代谢的紊乱,皮肤也会因糖分增多而导致抵抗力下降,这就是糖尿病容易引起脚气的原因。还有就是长期的使用一些激素类药物,这就会让皮肤的正常菌群失调,也会增加脚气发生的机会。

从上面的描述也能了解到脚气发生的原因也是有多方面的,除了上面说的这些容易引起脚气的原因之外,还有就是生活习惯也会诱发脚气,像平时不注意脚部的卫生,不爱洗脚不换鞋袜。还有经常去澡堂洗澡用外面公用的鞋子,还有和别人公用一个洗脚盆,这些原因都是能发生脚气的。

脚气怎么根治

临床表现为脚趾间起水疱、脱皮或皮肤发白湿软,也可出现糜烂或皮肤增厚、粗糙、开裂,并可蔓延至足跖及边缘,剧痒。可伴局部化脓、红肿、疼痛,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甚至形成小腿丹毒及蜂窝组织炎等继发感染。由于用手抓痒处,常传染至手而发生手癣(鹅掌风)。真菌在指(趾)甲上生长,则成甲癣(灰指甲)。真菌喜爱潮湿温暖的环境,夏季天热多汗,穿胶鞋、尼龙袜者更是为真菌提供了温床;冬季病情多好转,表现为皮肤开裂。

医学上通常将脚气分三型:糜烂型,水疱型,角化型脚气。

1、糜烂型

好发于第三与第四,第四与第五趾间,初起趾间潮湿,浸渍发白或起小水疱,干涸脱屑后,剥去皮屑为湿润,潮红的糜烂面,有奇痒,易继发感染。

1/3页
脚痒怎么办怎么可以治脚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