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脾脏的位置 男人脾脏容易积累毒素

脾脏是我们重要的排毒器官。很多人对于脾脏的位置都不是很了解。其实脾胃就在我们的腹腔上方一点点的部位。如果脾脏毒素过多,如何给脾脏排毒呢?接下来就说说肝脏排毒方法吧!

脾脏的位置

脾脏是机体大的免疫器官,占全身淋巴组织总量的25%,含有大量的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是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的中心。位于左季肋区后外方肋弓深处,与9-11肋相对,长轴与第10肋一致。膈面与膈肌和左肋膈窦相邻,前方有胃,后方与左肾、左肾上腺毗邻,下端与结肠脾沟相邻,地柔软的网状内皮细胞器官,成年人的脾长约10cm~12cm,宽6cm~8cm,厚3cm~4cm,重110g~200g,大致有巴掌那么大,重200克左右,由几条韧带将其“悬挂”在上腹部。在正常状态下一般摸不到脾脏,如果仰卧或右侧卧位能触摸到脾脏边缘,说明脾肿大。

人体的脾脏位于腹腔左上方,与第9-11肋相对,长轴与第10肋一致。脾可分为光滑隆凸的膈面、和凹陷的脏面两面。脏面前上方与胃底相连,后下方与左肾和左肾上腺相连。

神经、血管自脏面中央的脾门处出入脾脏。脾脏除与胰腺连接处和脾门处外,均被腹膜包裹。腹膜邹襞形成的韧带对脾起了支持和保护的作用。脾脏在活体时为暗红色,上缘较锐,有2-3个切痕,而下缘则相对钝厚。脾质脆而软,受暴击后易破碎。成人的脾脏重约150-200克。正常情况下,脾无法被触及,肿大的脾则容易被触到。

脾脏虚弱的表现

脾虚是中医名词术语,泛指因为脾气虚损而引起的一系列脾脏生理功能失常的病理现象以及病症,包括了脾气虚、脾阳虚、中气下陷、脾不统血等病症,大多数是因为饮食失调和劳累过度或者是久病体虚所引起的。

脾脏容易积累毒素

由于生活和工作的需要很多人都要经常性的熬夜,这样会让我们的身体得不到健康的休息,长期处于这样的状态下,我们的脾脏是很容易积累毒素的,从而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如何给脾脏排毒

1/5页
脾脏的位置肝脏排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