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舌头花边是怎么回事 竟是因为这里出了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会发现,自己的舌头周围出现锯齿状的花边,有些人不以为意,常常就不管不顾,殊不知,这可能是身体疾病的征兆,如果您舌头出现花边,一定要小心。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舌头花边是怎么回事?以及什么人容易出现花边舌呢?

舌头花边是怎么回事

舌头出现花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舌头齿痕,一般表现为舌头的边缘能看见像牙齿一样的痕迹,人们称之为齿痕舌。形成这种形状的花边的舌头,原因大部分都是因为脾虚,体内的湿气阻碍了舌头,从而导致的舌头花边和舌头胖大,使得牙齿压到舌头而形成齿痕。

齿痕舌没那么神秘,就是脾虚、湿气重的表现。我们的这个脾,是负责定期清扫身体的垃圾。湿可以理解为身体的“废水”,脾功能好的人,就能定期把身体的“废水”清理到体外去(通过大小便、排汗的方式),但是脾功能一弱,脾就开始犯懒,不能及时的把身体的“废水”排出体外,堆积到身体,反应在身体上就是“湿气重”。

什么人容易出现花边舌呢

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舌头花边,这种情况的出现常常和人的生活习惯、心情、以及饮食习惯有关系,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呢?您是不是包含在其中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什么人容易出现花边舌?

1、不规律饮食的人

按时吃饭是从小养成的健康习惯,可是一忙起来废寝忘食似乎也成了情理之中的事儿,过了饭点要么饿过了劲儿,没了食欲,要么狼吞虎咽,暴饮暴食,俗话讲“饮食自倍脾胃乃伤”脾胃运行是讲规律的,长此以往自然使脾胃功能很受伤。

2、思虑过度的人

思考是正常活动,但若思考太多,压力过大就会造成思虑过度,耗伤脾气,运化失常,正所谓“思伤脾”。因此劳逸结合,适时舒解压力,放松心情也是帮助脾发挥正常功能的重要原则。

3、吃过多寒凉食物的人

花边舌的出现多少因为体内湿气过重,而喜欢吃寒凉食物的人,因为寒凉的食物进入体内之后,刺激脾胃,因而损伤了脾阳,长此以往导致脾胃的正常功能受到抑制,就出现了这种情况。因此,不要吃太多寒凉的食物,除了冰棍雪糕、冰镇饮料以外,性味寒凉的食物药物同样也应注意。

1/2页
舌头花边是怎么回事什么人容易出现花边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