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长寿的人有什么特征 脸上有这10大特征更长寿

长寿是每个人都渴望的事情,然而,有些人生来就是长寿的命格,而有些人却注定生命短暂,那么,关于长寿是很多人都关系的话题,长寿的人都是有特征的,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长寿的人有什么特征?以及健康长寿的生活习惯有哪些?

长寿的人有什么特征

我们生而为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但是,还有些人有着共同的地方,那么,长寿的人就有很多共同的地方,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同样健康长寿的人在面部这些地方都有共同的特点,这些都是专家公认的,您还不快来对照一下。

1、脸颊方大

双颊外侧和耳门刚好与肾脏相对应,左右各一个,如果双颊放大红润则说明肾气足,所以人易长寿。

2、三庭五眼

“三庭”是把人脸分为三等分,额头到眉毛是上庭,眉毛到鼻底是中庭,鼻底到下巴是下庭。一般情况下,3个部分的长度和面积是相等或相近的,但有的人却未必。三庭都不匀称的人易患肌肉、关节病,只有三庭匀称的人才是健康、长寿的人。

3、五官端正

五官端正,在我们来说,就是长的比较好看的人,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认为长的好看没有用,但是,其实研究证明,那些长的好看,五官端正的人群,不仅外表俊俏,而且他们还拥有更加良好的基因,并且能够抵抗疾病的压力。

4、颧骨高大

颧骨的大小在一定程度上会反映出骨骼的大小。颧骨高挺的人则骨骼坚固,晚年不易患骨关节类疾病,有助于长寿。

5、耳大丰满

耳朵是人们身体的缩影,在我们的身体上几乎所有的健康问题都能够从耳朵上表现出来,而其中与耳朵关系密切的就是肾,科学研究,耳朵的大小和人的寿命有着一定的关系,而且,古人也认为耳朵大是肾气所在,肾气足则寿长,所以欲想长寿健康,护肾很重要。

6、眉高长垂

传说中长寿老的画像眉毛特别长这是有根据的,中医将眉毛称为保寿宫,眉毛黑亮密长,寿命更长。如果女性35岁后、男性40岁后,眉梢有几根特别长的眉毛,且越来越长,常被称为“长寿眉”。

7、目光有神

眼睛无关大小,也不在乎长短。眼睛明亮、清澈、神采奕奕,炯炯有神,这样的人容易长寿。现代医学证实,老年人出现的虹膜钠环(黑眼球的周围出现一圈灰白色的环)与高血压、动脉硬化、骨质疏松、关节炎等存在一定关系,也是减寿之象。

1/2页
长寿的秘诀长寿的人有什么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