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手脚冰冷是什么原因 小心是这里有问题

现在到了秋天,天气越来越凉了,而很多人也开始出现了手脚冰凉的情况,那么,关于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会让不少人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手脚冰冷是什么原因?手脚冰冷怎么办?以及怎么预防手脚冰冷?

手脚冰冷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在秋天和冬天的时候,都会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这让人感觉非常的寒冷,那么,随着现在气候越来越冷,很多人的这种症状已经开始出现了,那么,究竟手脚冰凉是是怎么回事呢?想要缓解手脚冰冷的状况,首先要了解手脚冰冷的原因。

1、肾阳虚。手脚冰凉的常见原因就是肾阳虚,肾阳虚患者即使在正常的温度下也容易感觉发冷。

2、心血管循环不畅。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糖经过氧化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

3、血糖低或低血压。当减肥过度,血糖太低时也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而低血压,血液循环不畅时,人也容易感觉到四肢冰凉。

4、压力过大。长期精神紧张,疲劳、身体衰弱时,也容易手脚冰凉。

5、疾病所致。比如甲减,患者由于基础代谢率下降,机体产热量显著降低,在寒冷的冬天哪怕穿再多的衣服,也总是手脚冰冷。

6、衣着过少。寒冷的天气里,穿得衣服过少不够保暖的话尤其容易感觉到手脚冰凉。

那么,对于手脚冰冷的情况,除了以上所说的原因之外,还有一些身体循环功能的障碍,比如心脏衰弱、贫血等等原因,而中医认为出现气气虚、血虚也会造成血液的流通不畅,从而导致血压量不足,造成一年四季手脚冰冷的情况。

手脚冰冷怎么办

攻略1:勤运动、勤甩手

建议女性朋友一早起来做做运动,健走是佳选择,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双手顺便甩一甩,走上30分钟,促进气血运行,全身就会暖呼呼,因为一早就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所以整天都会充满活力,不容易发冷喔

你也可以试试简单的爬楼梯、原地跳跃,动个20分钟,达到稍微流汗的程度,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工作40分钟后,好站起来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时地动动手指、脚趾,皆可帮助血液循环。

1/2页
手脚冰冷是什么原因手脚冰冷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