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什么是牙龈肿痛 吃什么可以缓解疼痛

欣慰一些生活习惯的原因,经常会导致一些口腔疾病,特别是牙疼啊或者是口腔溃疡,那么你知道什么是牙龈肿痛吗,引起牙龈肿痛的原因是什么呢,牙龈肿痛吃什么,以及如何缓解牙龈肿痛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什么是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顾名思义就是就是牙齿根部疼痛,而且会导致牙龈周围肿胀,所以就被称之为是牙龈肿痛,其实也叫做牙肉肿痛。在生活中很多人都面临着牙龈肿痛,一般情况下,牙龈肿痛的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严重时让你食不下咽。

引起牙龈肿痛的原因是什么?

1、牙龈炎,牙周炎

牙龈肿痛常见的原因有牙龈炎和牙周炎导致的,出现这两类疾病主要都是因为口腔清洁不彻底,从而导致了牙菌斑牙结石堆积,然后就会对牙龈造成刺激就引起了口腔炎症,一旦炎症加重时,肿痛就会变得更加明显。

2、蛀牙

如果有蛀牙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形成牙髓炎,伤到牙髓神经,引发根尖周炎,从而引起牙龈肿痛。

3、食物镶嵌

如果你的牙缝比较大的话,在吃饭的时候就会特别容易造成食物镶嵌,如果这个时候还不注意清洁口腔,时间长了,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导致牙龈肿痛,同时还会有口臭的情况出现。

4、内分泌原因

一些女性在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期,妊娠期的时候由于激素的变化也会引起牙龈肿痛的情况。

5、身体性疾病

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白血病、坏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疾病也会有牙龈肿痛出血的症状。

6、单纯上火

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如果天气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煎炸的食物时就很容易上火,也就会出现牙龈肿痛。

1/2页
牙龈肿痛吃什么什么是牙龈肿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