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牙龈发炎肿痛怎么办 这一物竟能有效治疗

当牙龈出现肿痛和发炎的情况之后,我们的正常生活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那么,当牙龈发炎之后,首先饮食上的不方便就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牙龈发炎肿痛应该怎么办?以及牙龈肿痛的原因?

牙龈发炎肿痛怎么办

当牙龈发炎,出现肿痛的时候,往往都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那么,一旦饮食不好,身体的营养不能够得到及时补充,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的疾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牙龈发炎肿痛应该怎么办才能够治好呢?

1.枸杞粥

枸杞粥制作起来时很简单的,我们在制作之前需要准备的食材有枸杞子、糯米。

方法:糯米、枸杞子分别洗净,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即可。每天服用1碗。具有滋阴润喉的功效,适用于慢性喉炎咽喉干燥者。

2.萝卜鲜藕汁

材料:生萝卜数个,鲜藕1斤。

方法:我们把生萝卜和鲜藕都洗干净之后切碎再把它们弄成汁,含在嘴里面多次,联系用3天左右,就可以治疗由于心火旺盛而导致的口腔黏膜溃疡。

3.芝麻红糖粥

材料:芝麻5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

方法:先将芝麻炒熟,研成细末。粳米煮粥,待粥煮至黏稠时,拌入芝麻红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此粥气香味美,适用于肝肾不足、头昏目花、肺燥咳嗽等症。

4.胖大海

药性甘淡平和,取1-2颗放在杯子里,用沸水一泡,片刻之间,胖大海就会在水中泡开,似开花状,即可服用。其味微苦不涩,带有清凉之感,可当茶喝。但要注意:胖大海属凉性中药,有虚寒症状者不宜久服。

牙龈肿痛的原因

1. 智齿冠周炎

由于智齿引起的发炎是烦扰年轻人的,智齿一般会引起牙冠周围牙龈组织炎症而肿痛。

1/2页
牙龈肿痛的原因牙龈发炎肿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