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发白是什么原因 小问题透出健康信号

嘴唇的表层皮肤是很薄的,能够反映出血液的颜色。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嘴唇是淡红色的。如果嘴唇发白,可能是我们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细心的注意到这些微妙的变化,就能将某些疾病及早的扼杀在摇篮里,从而保证我们身体的健康。那么嘴唇发白是什么原因呢?嘴唇发白应该怎么办?嘴唇发白吃什么能够改善?相信看完本文你会有所了解。

常见的嘴唇发白,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贫血

嘴唇发白比较常见的原因是因为贫血。贫血的人由于身体供血量不足,常常脸色苍白,嘴唇发白。出现贫血的症状时候,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多补充含有铁元素的食物,症状会有所减轻。

2.肝病

肝病是引起嘴唇发白的重要原因。如果肝脏发生了损伤,肝脏的功能就会下降,导致肝脏机体不能正常运转,自然人体就不能得到充足的能源,这个时候也会出现嘴唇发白的现象。如果是肝脏损伤造成的嘴唇发白,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好能够去医院进行适当的检查,找出病因,加以治疗,才能使症状得到彻底的缓解。

3.糖尿病

患有糖尿病的人,由于体内激素失去平衡,患者血糖过高,导致尿量增加,使得体内大量水分排出体外,从而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进而也会出现嘴唇发白的现象。这个时候应该对症治疗,及时补充胰岛素,控制住病情。只有缓解了糖尿病人的病情,嘴唇发白的情况才能得以好转。

4.肾脏疾病

肾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持身体水分。肾脏如果出现病变,会引起水肿,导致身体的储水能力下降。所以换肾病或者有肾亏的人,看起来会有一种虚脱的感觉。这个时候也会出现嘴唇发白的现象。出现了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接受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5.营养不良

如果一个人的身体状况良好,各种营养元素都很充足的话,整个人看起来就会感觉面色红润有光泽,反之,如果一个人营养不良,身体缺乏某些元素的时候,那么脸色以及嘴唇都会看起来有点白。

嘴唇发白怎么办

不要熬夜

嘴唇发白的人普遍身体内部能源供应不足,如果这个时候再熬夜,会加剧本已不足的能源的破坏性消耗,身体会更加亏损。所以,当嘴唇出现发白的时候,不妨放下手头的工作,早点睡觉,让身体各脏器器官得到充分的休息,在睡梦中为身体充电。这样,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才会精神焕发,能量充足。

1/2页
嘴唇发白是什么原因嘴唇发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