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牙龈肿痛是什么原因 这10种偏方立马止痛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很多人都经历过牙龈肿痛带来的伤害。一旦发病疼起来的时候,真的是大男人都能淌眼泪。那么正常情况下,到底为什么会引起牙龈肿痛呢?牙龈肿痛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可以治疗牙龈肿痛的方法?还有牙龈肿痛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本文为您详细讲解了这些问题。

引起牙龈肿痛的原因

①龋齿:龋病俗称虫牙、蛀牙。刚开始没有什么症状,等牙齿上的洞变大变深的时候,就容易引起牙龈肿痛。当吃甜食,吃过烫或者比较冰凉的食物时候,会加剧疼痛。这时应尽快去医院填补龋齿的洞。

②牙髓炎:多是由于深龋未补致牙髓感染,或化学药物或温度刺激引起,其疼痛为自发性,阵发性剧痛,可有冷、热刺激痛和叩痛。这种牙龈肿痛的应急处理,可用芬必得300mg口服,一日2次,止痛,根治的方法是在局麻下作牙髓治疗。

③牙根尖周炎:当牙龈炎扩散到根管口,容易引起牙齿根尖组织发言。坏牙按压、触碰都有明显同感。牙龈持续肿痛。不能咬食物。这时候可以先吃些消炎止痛的药。等消炎不疼痛之后,在去医院做根管治疗。

④牙外伤:如意外摔倒、碰伤或吃饭时咬到砂粒等致牙折或牙裂开,引起牙龈肿痛。可先服消炎、止痛药,有条件者应到口腔科处理。

⑤智齿冠周炎:智齿萌出困难(阻生),加上口腔卫生不良,引起牙冠周围组织发炎、肿痛。可用口泰或口舒等含漱液漱口,服消炎、止痛药。消炎后再拔除阻生牙。 此外,流感、、颌骨囊肿或肿瘤、高血压、心脏病,有时也会引起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怎么办

10种治疗牙龈肿痛的偏方

1、用小苏打和蜂蜜一起搅拌可以治疗风火牙痛和蛀牙疼痛。方法很简单,两种混合在一起搅拌成糊状就可以了。用棉球沾上一些糊直接放到疼痛的地方咬着。一天换两次,到了第二天牙就不痛了。

2、实火牙痛,这种牙痛可以将花椒放到白酒之中浸泡,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将花椒取出来,然后将白酒倒入牙齿疼痛的地方,这样能够立即缓解牙痛。

3、将白胡椒研磨成为粉末,然后加入适量的白酒搅拌成为糊状,然后塞入牙洞之中,这样也能够起到止痛的效果。

1/2页
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肿痛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