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口腔癌如何自我诊断 这几招你学会了吗

现在是一个谈癌色变的社会,只要说起癌症就会让人胆战心惊,现在患有癌症的种类也比较多,你知道什么是口腔癌吗,口腔癌如何自我诊断呢,引发口腔癌的原因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吧。

口腔癌如何自我诊断

检查唇部

检查唇部也是判断是否患有口腔癌的一种方法,首先用眼睛观察上下嘴唇的外侧,再用手触摸。然后用拇指和食指向下拉开下嘴唇检查内侧,后查上嘴唇内侧。如果没有发现异常,那么就是没有口腔癌的迹象。

检查面部与颈部

在检查颈部时,要尽量向后仰头,查看下颌骨区和颈部有无异常,再用手分别触摸左右两侧的颈部和下颌骨区,试试两侧感觉有无不同。

检查牙龈

拉开口唇检查牙龈,并用食指触摸,看是否与上次检查时一样。

检查颊部

轻闭嘴,将拇指与食指放在嘴角向外拉开,用眼睛观察,同时用手触摸侧颊部,看有无异常。

检查舌癌

伸出舌头,用手垫上纱布抓住舌头,观察与触摸舌面,并分别向左右方牵拉舌头,观察舌两侧。

检查舌底

将舌尽量上抬抵住膊部,观察与触摸舌底,检查是否异常。

引发口腔癌的原因

1、长期嗜好烟、酒

口腔癌患者大多有长期吸烟、饮酒史,而不吸烟又不饮酒者口腔癌少见。咀嚼槟榔等混合物能引起口腔粘膜上皮基底细胞分裂活动增加,使口腔癌发病率上升。酒本身并未证明有致癌性,但有促癌作用。酒精可能作为致癌物的溶剂,促进致癌物进入口腔粘膜。

1/2页
口腔癌的原因口腔癌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