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肚脐发青的原因 肚脐有这变化或是身体有问题

2、睡觉不盖肚脐会着凉拉肚子

还真的有可能,但一般是腹部整体受凉,不能都怪肚脐眼;同时也看各人对凉的耐受程度。

前面也提到,肚脐眼那里比较薄弱,这就更易受温度变化刺激了,胃肠功能可能因此紊乱,导致呕吐、腹痛、腹泻等。

特别是经期女同胞,盆腔处于充血状态,肚脐受凉可能会导致经血不畅,久而久之引起痛经、月经不调等问题。夏天时如果碰上经期,好避免露脐装。

3、肚脐眼周围长毛是咋回事

这通常说明你体内雄性激素较高,毛发稍微多点而已,木有健康影响。

但假如女同胞肚脐眼周围多毛,还伴有月经异常的情况,就得注意是否是多囊卵巢综合征,要找时间去看医生。

肚脐眼到底能不能抠

1、抠重了肚子会难受

肚脐眼的肌肉组织非常薄,乱掏很容易发炎。而肚脐上有着丰富的毛细血管,它们与周围的组织是相连的,如果肚脐发炎,炎症因子会沿着静脉血管,影响身体其他部位,甚至会引起败血症。

如果你下手粗鲁,很可能会伤到肚脐表面皮肤,出现包块凸起、疼痛、红肿或产生臭味分泌物等情况,甚至发展为脐炎。不过脐炎、脐疝、脐瘘、脐窦等疾病多发于新生儿身上。

肚脐眼后面几乎没有皮下脂肪,直接和筋膜、腹膜相连,并且内脏的神经反射还存在,抠重了可能刺激到内脏,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肚子疼或者拉肚子。

2、为什么有些人抠了想尿尿

目前还没有统一确定的解释。有些人抠肚脐眼就想尿尿,很有可能和以下两点相关:

胎儿时期,脐带内的脐尿管和胎儿的膀胱连接;断脐后,脐尿管退化,有一部分包含在脐正中襞里,向下连到膀胱表面的腹膜。

肚脐周围的神经比较丰富,有控制排尿的神经,抠肚脐眼会使这些神经受到刺激。

刚才你是不是试过了?没感觉也很正常,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敏感。

3、如何正确清洁肚脐眼

平时不清理肚脐眼也没啥关系,里面的污垢基本对身体无害。如果出于卫生考虑要清洁,建议尽量避免用手抠,平时可以这样:

①用棉签蘸清水或酒精擦拭肚脐眼

②如果肚脐污垢比较顽固,可以抹一点点橄榄油先软化它,再用棉签擦拭

③洗澡的时候轻微冲洗,及时擦干。

总结:肚脐虽然不起眼,但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有着很大的关系,通过肚脐周边的变化,我们能够判断出身体是否健康,可以说肚脐是我们了解身体健康直观的观察点之一。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不要做一些危害肚脐的事情哦。

2/2页
肚脐发青的原因肚脐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