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脚臭是什么原因 五大原因导致脚臭

3、粗盐,醋,碳酸氢钠,醋酸,铝,易溶于水易,可以用来泡脚去除脚臭。如:醋十毫升水调匀,你的脚泡到15分钟,一天三至五一次。

4、不要过度劳累脚,用重物压平丝瓜,然后制成鞋垫,穿上可除去脚汗。

5、50-60℃脚滚烫的热水多次烧开,每天泡脚一次或两次,可以减少脚臭。

6、明矾50克,放入热水中浸泡约10分钟,泡脚消除脚臭。

7、每天用5%甲醛溶液,泡脚5至10分钟,多5天,然后停一两个星期,然后浸泡三到五天,这样反复坚持一两个月,有显着成果。

8、准备半斤韭菜,然后将其切成小段,放入锅中用水煮,也可以放入一点点食用盐。后汤熟后就可以利用其泡脚即可。每天坚持用此法,半个月左右脚气就可以得到好的效果。

9、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切成片,放在锅内,然后加入水烧5-10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10、只需要把梨皮削下来,直接在脚上脚气处涂抹即可。坚持一段时间即可见效。这个方法对于真菌型脚气即糜烂脚气比较管用。

11、冬瓜在我们日常生活种比较常见,常吃冬瓜可以有效去除水肿,腹胀,利尿。而用冬瓜皮泡脚则可以有效去除脚气和脚臭。冬瓜皮削下,用水煎一下,然后泡脚。

12、无花果叶煮水泡脚。取无花果叶数片,加水煮10分钟左右,待水温合适时,泡洗患足10分钟,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13、黄豆煮水泡脚。黄豆150克,水约1公斤,用小火约煮20分钟,待水温能洗脚时用来泡脚,可多泡会儿。治脚气病效果极佳,脚不脱皮,而且皮肤滋润。一般连洗三四天即可见效。

如何预防脚臭

1、保持良好足部卫生以减低细菌滋生是个好开始: 每天少一次以暖和的水及温和的肥皂浸泡和冲洗双足。例如,一个很好的做法就是于回家脱下鞋袜后,随即清洗双足,清洗后要彻底抹干双足,尤其趾与趾之间的位置,减少汗水和过多的湿气。

2、在足部洒上爽身粉有助保持双足干爽。

3、在足部涂上止汗剂,以减少足部流汗。

4、尽量多脱掉鞋袜或穿着凉鞋,让足部的皮肤得以呼吸。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脚臭的情况,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阅读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大家出现脚臭的情况的时候,好是可以采取一些方式来处理,不妨尝试一下以上的方法,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2/2页
脚臭是什么原因有脚臭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