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模糊是什么原因 明目食物有哪些你知道吗

本来眼睛看东西好好的,突然之间就感觉很模糊了,这种情况你是不是也有经历过呢?不少人在遇到这个情况的时候,都会以为自己是近视了,于是就去眼镜店配上了一副眼镜,其实眼睛模糊的原因有很多,大家不要随意的就去戴眼镜哦。

眼睛模糊是什么原因

视疲劳导致眼睛模糊

现带社会眼睛有问题的人要比前几十年多得多,归结原因,其实就是因为社会在进步,很多人现在都在使用电脑和手机。这些屏幕里面发出的光对我们的眼睛都是有一定的害处的,大家要注意用眼的时候控制时间,不要一直盯着一样东西看不休息。

近视

近视是非常多发的一种眼部疾病,现在走在街上经常能看到一群人在一起,只有少数几个是没有眼镜的。而且现在很多近视的人从小学甚至幼儿园就开始了,近视是导致眼睛看不清楚的大原因。

所以大家在平时用眼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注意,看书、看手机的时候要保持一个适当的距离,另外太黑暗的地方也是不适合用眼的。如果感觉到自己的眼睛可能近视了,不要一直拖着不去看医生,这样只会让近视的度数加深。

糖尿病引发的眼睛模糊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眼睛模糊,水肿,充血甚至视网膜脱落的情况。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在眼部为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血糖的摄入,并且要定期做眼底检查,控制血压血脂。

白内障等眼部疾病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特征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甚至失明。青光眼属双眼性病变,可双眼同时发病,或一眼起病,继发双眼失明。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物模糊,可有怕光、看物体颜色较暗或呈黄色,甚至复视及看物体变形等症状。

维生素缺乏导致眼睛模糊

维生素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中,维生素A是眼睛中视紫质的原料,是维持视觉的重要物质。缺乏维生素A会造成眼睛模糊、干眼病、夜盲症等。

维生素缺乏导致的眼睛模糊,可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来缓解眼睛模糊症状,如胡萝卜、鸡肝、鳗鱼、甘蓝菜、绿花椰菜、芒果、猕猴桃、葡萄、奇异果、西红柿、黄玉米等。

眼睛模糊怎么办

眨眼法

头向后仰并不停的眨眼,使血液畅通。眼睛轻微疲劳时,只要做2~3次眨眼运动即可。

1/2页
吃什么对眼睛好眼睛模糊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