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鼻子干燥的原因 这些方法帮你解决鼻干烦恼

多吃富含维生素水果蔬菜

苹果、猕猴桃、橘子、小白菜、西红柿类的水果蔬菜能补充体内的各种维生素。有助于鼻黏膜上皮的恢复,改善鼻子干燥的症状。

注意改善居室的空气湿度

如果家里太过于干燥,可以在屋里放盆水或买个空气加湿器来增加居室的空气湿度。另外再配个湿度计,以便随时观察居室的空气状况。

经过上面介绍,你知道如何解决鼻子干燥的问题了吗?其实,日常生活中,还可以轻轻的按摩鼻子,进一步改善鼻子干的情况哦!

治疗鼻子干的偏方

1、小口喝水

喝水时好小口小口地喝、少量多次,不要一次灌太大口,否则身体无法有效吸收。喝太大口的水,就像忽然间下起大雨一样,尤其是循环差、经络容易阻滞的人,反而会引起身体局部“闹水灾”,也就是水肿。

2、热水熏脸

在暖气房,常会感觉到鼻干、鼻塞,特别难受。这时候可以倒一杯热开水,让水蒸气熏一熏鼻腔,并对着杯口做深呼吸,2分钟左右。

3、揪印堂穴

印堂穴位于人体的面部,两眉头连线中点即是。用屈曲的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揪印堂穴,并作轻柔和缓的揉动,以局部感觉发麻、发胀为宜。一般揪揉2分钟。清头明目、通鼻开窍,揪印堂穴可增加鼻黏膜上皮细胞的增生能力,促进黏液分泌,保持鼻腔湿润,并且刺激嗅觉细胞,使嗅觉更灵敏,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4、食疗方推荐:双银百合汤

银耳一片、银杏5-8 粒、百合5 克、冰糖或者蜂蜜适量同时放入保温杯内,用70 度以上的水(就是我们办公室饮水机里热水的温度)闷泡1 小时左右,一杯温热滋润的好饮就好了。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鼻子干燥的情况,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阅读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大家有鼻子干燥的情况的出现的时候,不妨可以使用一下以上的一些方法,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2/2页
鼻子干燥的原因鼻子干燥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