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手脚冰凉的原因 教你6招改善手脚凉

在生活中,很多人会有经常手脚冰凉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手脚冰凉的原因是什么呢?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手脚冰凉的原因

1、肾阳虚

首先常见的原因就是肾阳虚的情况,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的,一般的情况下,肾阳虚的患者在正常的温度下也会感觉到寒冷的。

2、心血管循环不畅

手脚冰凉还有可能是因为心血管不畅所引起的情况的,因为血液是由心脏所发出来的,如果心脏有问题的话,是会对是身体有所影响的。

3、血糖低或低血压

血糖或者血压的情况也是会引起手脚冰凉的情况的发生的,因为血压低就会导致血液的不顺畅的,就会感到很冷的。

4、压力过大

长期精神紧张,疲劳、身体衰弱时,也容易手脚冰凉。

5、疾病所致

比如甲减,患者由于基础代谢率下降,机体产热量显著降低,在寒冷的冬天哪怕穿再多的衣服,也总是手脚冰冷。

6、衣着过少

寒冷的天气里,穿得衣服过少不够保暖的话尤其容易感觉到手脚冰凉。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常常还有循环障碍的原因,如心脏衰弱、贫血、血液循环不畅等,传统医学认为,气虚、血虚,会造成血液运行不畅、血液量不足,从而导致一年四季都出现手脚冰冷。

手脚冰凉怎么办

要调理冬天手脚冰凉的现象,首先应该确定是否为疾病引起的,对于非疾病引起的手脚冰凉则可从以下的几个方面进行。

1、适当运动

寒冷的冬季也要坚持运动,尤其是早上起来后稍微运动能让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加速,这样整天都会充满精神,且不容易发冷。

1/2页
手脚冰凉的原因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