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早上洗头好吗 早上洗头易伤身

现在很多身边的碰朋友喜欢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去洗头发,那么在早上洗头发的话真的好吗?会有什么样的危害造成的呢,我们平常在洗头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的,那么在洗头的时候应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的发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早上洗头好吗

一、易感染风寒

在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每天晚上的忙碌导致自己懒没有时间去洗头,会在早上的时间里面去洗头,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在寒冷的冬季,因为头发没有擦干,头部的毛孔开放着,很容易遭受风寒,轻者也会患上感冒头痛。

二、刺激大脑

很多时候我们在早晨刚起床的时候头疼还没有完全的清醒,如果在这个时候洗头的话,那么就会刺激大脑的发展,由于头部皮肤比较敏感,水的刺激会突然使血液循环加速。所以,血液的突然提速会令头部感觉不舒服。

三、易造成脱发

我们每个人比较在乎的就是脱发的问题,其实在早上洗头的时候我们也是会造成脱发的困扰的,头发会在早上3点到10点期间生长,此时毛孔呈松弛状态,如果在此期间洗头,洗发精成份很有可能会阻塞毛孔,而造成头发脱落。

四、每天洗头易损伤头皮

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洗头的注意事项

1、洗头的时间在晚上9点比较好

因为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头皮细胞的再生期和活跃期,在这之前清洗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细胞再生。其实从下午1点到晚上10点都比较适合洗头,不适合洗头的是10点之后到上午这段时间,都是头皮松弛和休整期,不适合过度刺激。

2、头发吹干再睡觉

湿着头发睡觉的危害很多,比如容易着凉感冒、毛鳞片容易受损、掉发增多、发质变差等等。睡觉之前一定要确保头发9成干以上,这样可以减少毛鳞片受损,让头发长期柔顺。

3、不要梳湿头发

刚洗完头发,毛鳞片还处于张开状态,这个时候如果梳头发次数过多,会造成明显的毛鳞片受损,头发干燥之后会变得很毛躁。

4、不要用指甲抓头皮

洗头过程中不要用指甲抓头皮,虽然这样很爽,但是可能会对头皮造成伤害,正确的做法是用指肚轻柔按压头皮。

5、不要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上

洗发水必须先倒在手心里,揉搓均匀之后再清洗头发。如果直接把洗头发倒在头皮上很容易造成化学残留,而且清洁效果也不理想(不利于起泡沫)。

6、水温40度左右

凉水洗头是很刺激头皮的,可能导致脱发!太热的水洗头也会伤害毛囊,水温在40度左右较好,感觉到比体温稍热即可。

7、洗头次数少一些更好

如果头发本身不算油腻就不要每天都洗头了,因为洗头会导致毛鳞片张开,毛鳞片从张开到闭合,这个过程难免有一些损耗,所以天天洗头不利于发质更好。但是有些人头发出油厉害,那么可以每天洗一次头,因为保持清洁比毛鳞片的损耗重要多了。

1/2页
早上洗头好吗洗头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