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脚臭怎么办 竟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一脱掉鞋的时候就会闻到脚臭,这种味道着实让人厌恶。也会觉得尴尬,引起脚臭的原因就有很多了,你了解吗?你知道我们该如何去除脚臭的办法吗?如何摆脱掉脚臭呢?一起来看看吧。

脚臭怎么办

一、穿通风、透气的棉质袜,每天更换清洗。

二、不要穿那种橡胶的鞋或者那种不透气的,也不要长时间的就穿一双鞋,好要鞋换穿。

三、不与他人共穿鞋、拖鞋及袜子。

四、脚底、趾间痒尽量不要用手抓,防传染於手指。

五、治脚臭的时候不要自己觉得可以了然后就不在用药了,就算好了之后也应该用药辅助一下。

治疗脚臭小窍门

1、在鞋子里面撒脚臭粉,脚臭粉可以抑制排汗令脚部干爽杀死细菌,臭脚的香味还可以掩盖臭味。

2、用冷水和热水交替着泡脚,这样可以让毛孔收缩减少排汗量,减少脚臭问题。

3、把几粒樟脑丸压成粉末,撒在洗干净的鞋内,在垫上一块鞋垫,这样穿时就不易臭脚了。樟脑丸不能直接和脚接触,里面的樟脑丸只要隔周换一次就可以了。樟脑丸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够杀死因为潮湿而繁殖的大量细菌,这样就不会有臭味了。

4、韭菜洗脚除臭

把新鲜的韭菜,切成碎菜再放进有开水盆子里。等到谁没有那么烫脚时,我们在慢慢把脚放入盆中,然后双脚互相按摩,继续加水,一星期洗个三到四次吧。

5、食醋洗脚除臭

每晚洗脚时,取家中食用的陈醋2汤勺,倒入脚盆与洗脚热水稀释,然后双脚搓洗15分钟,一周即可见效。

1/2页
脚臭怎么办脚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