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泡脚有什么好处 竟然能改善这些疾病

天气越来越冷,不少人都会出现全身都发冷的情况,一般我们就说这是体内的寒气比较重。想要去除寒气,我们一般都会想泡脚。那么泡脚还有些什么别的好处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泡脚有什么好处

1、改善精神状态

秋冬季节人的情绪都会比较容易低落,因为气温降低,花草枯萎,而且空气中常常是灰蒙蒙的。泡脚可以改善人的心情,让精神状态好起来。

如果你觉得近的压力比较大,心情很差,那么就建议你可以尝试一下泡脚。好是在睡前来泡脚,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这样还能帮助入睡哦。

2、润燥作用

干燥容易引起皮肤瘙痒、头皮屑、口干舌燥和容易上火。泡脚,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液含氧量,提高血液对皮肤的营养供给,有利于缓解干燥。

3、改善头痛

气温变化大容易引起偏头痛的发生。泡脚可以让脚部血管扩张,改善血管痉挛引起的疼痛,减轻大脑的充血。

4、刺激脚部穴位,起到进补作用

民间有“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这样的说法,因为通过泡脚可以刺激脚部的穴位、经络、反射区,平衡阴阳和改善脏腑功能。也属于一种变相的进补。

5、调理慢性病

泡脚对一些慢性疾病也有调理作用,如关节炎、妇科病、感冒等。

泡脚的好处已经都给大家介绍了,你是不是都了解了呢?其实泡脚也是有不少讲究的,请看下文的介绍为你解答哦。

泡脚的禁忌

1、太饱太饿时都不易泡脚

在泡脚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在饱腹、过饥或正在进食状态下进行,因为泡脚会促进血液循环,这样会导致出现头晕不适等情况。饭后半小时内不建议泡脚,因为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2、严重心脏病、低血压病人当心晕厥

身体健康的人泡脚、泡温泉都没问题,但特殊人群如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或者是长时间泡温泉。

1/2页
泡脚有什么好处泡脚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