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失眠怎么办 简单小偏方快速治疗失眠

失眠,想必大家对于这种病状是非常厌恶的。由于人一天工作或者忙碌下来的时候,重要的就是需要休息,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如果晚上睡不着的话,不仅影响本身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效率。那么失眠怎么办,来看看这些偏方吧!

失眠怎么办

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专治失眠的偏方,希望大家看了之后能够受益。

1、食醋和冷开水调和,于睡前喝可以使人睡的香甜。

2、对于经常失眠的人,可以试试莲子,龙眼和粟米一起煮粥喝。

3、对于血虚的人来说,可以服用藕粉,一般店里都有。

4、心虚、多汗、失眠者,用猪心一个切开,装参、当归各25g,同蒸熟,去药,吃猪心并喝汤,有良效。

5、豆浆牛奶催眠,睡前喝鲜豆浆。

6、猪肉海参。海参切成片,温水泡开,里脊切成薄片,分别入清水氽过。姜、葱切末,香菜切小段、海米码入碗内再用鸡汤烧开,加入味精、醋、盐,随即倒入碗内,参肉软溜。

7、莲子冰糖。莲子去芯蒸50分钟,把冰糖、白糖、金糕、桂花和清水2000克,共熬成汁。

治疗长期失眠的偏方

1、柏子仁炖猪心:猪心一只,柏子仁。将猪心洗净血污,然后把柏子仁放入猪心内,隔水炖熟服食。有良好的安眠效果。

2、莲子芡实猪肉汤:莲子肉,芡实肉,猪肉。将猪肉洗净切成块与莲子肉、芡实肉一同煨汤,熟后用食盐调味食之。

3、苦丁肉桂袋茶:将苦丁茶、肉桂、夜交藤一同研成粗末,装入茶袋中,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直到味淡为止。

4、乌灵参炖鸡:将鸡去除内脏,把乌灵参用温水浸泡4~8小时后洗净切片放到鸡腹内,再放进砂锅加佐料和水清炖,熟后放少许盐即可食用。该膳色泽乳白,有浓厚蘑菇香味,服后补气健脾、养心安神,对失眠者疗效甚佳。

5、龙眼肉:又名桂圆。为补血益心之佳果,果中之神品。其味甘类于大枣,入脾经功又胜过大枣,且无大枣壅气之弊;在补气的同时又可补血。思虑过度引起的健忘、失眠、惊悸,用它治之为适宜(在锅内蒸熟,随意食用)。

失眠不能吃什么

鸡肉:如果在晚上摄入大量鸡肉或其他蛋白质,你的睡眠质量可能会降低。当你入睡时,消化系统的运动速度会减慢50%,而蛋白质会让消化系统的运动速度更慢。这样你的身体器官会更关注消化系统,而不是睡眠。所以晚餐应搭配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一起吃,平衡睡眠质量。

1/2页
治疗失眠的偏方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