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导致上火的原因 吃什么可以帮助降火

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那么为什么会上火,导致上火的原因有哪些呢?在日常的饮食方面,降火的食物有哪些?降火偏方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导致上火的原因

一:心火

这种原因都是一些心绪不宁、操心太多、压力太大等等造成的,这种情况患者会出现失眠多梦、口腔溃疡等等情况。

二:肝火

患者感觉自己的身上非常的热。并且脾气欠好容易感到疲惫,这些原因都是因为肝肾不调形成的。

三:胃火

这种状况比较多呈现在大于大热之后。身体内的营养物质过多,所以呈现便秘、口臭、痤疮等等状况,体内的推陈出新呈现异常。

四:虚火

患者容易出现感冒、咽喉肿痛等等的情况,特别是日常生活中出现日夜颠倒的情况更加容易出现虚火。

五:体内有毒素

体内由于外部原因和内部原因导致体内堆积起很多的有害物质,其中包括农药存留、添加剂、激素、空气污染等等,这些物质都会堆积在体内,引起上火,这也是一种常见的爱上火是什么原因。

体内毒素比较多的状况就会导致身体内的新陈代谢加快。内热加剧。直接分反映就是大便呈现便秘状况,大便也是黑臭的状况。如果体内的毒素越来越多,那么人就会变得变老起来,如果毒素越多,那么变老的越快。

降火的食物

1、冬瓜

性微寒,味甘,含蛋白质、维生素、腺嘌呤、烟酸,瓜皮可利水消肿;瓜子可消痈肿,化痰止咳;瓜肉可清热止渴,并可解鱼蟹毒。

2、西红柿

里面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B2及胡萝卜素。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毒。

3、木耳

有黑色与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质、多糖。可益胃养血,具有滋养作用。

4、百合

1/2页
降火的食物降火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