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近视的原因 近视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1、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一定不要在强光的下面看书或者是暗的地方都不怎么好,希望大家能够知道。

2、还要注意用眼的卫生的问题,要保持眼睛周围的清洁,这样才能够拥有健康的眼睛。

3、注意饮食营养,多吃一些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羊肝、猪肝、鸡蛋、牛奶、胡萝卜、蔬菜等。提倡户外活动性休息,经常进行远眺,每日3—4次,每次起码要五到十分钟。

4、不要偏食挑食,不要过多吃糖。

5、防止用眼过度,近距离工作一次不要超过50分钟为宜,每个小时应休息10分钟,极目远眺松弛调节,可以预防近视。

6、上课做作业时要经常眨巴眼睛,感到眼疲劳时,应用闭目半分钟,但不要揉眼睛,这样对预防近视有一定的帮助。

7、建立眼保健操制度,定期检查视力,对视力低下的同学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8、教室要有良好的照明条件,桌椅高低要适宜,教室大小适宜,黑板的距离要适中,不能近于2米,远不能超过6米,学习时眼与书本的距离保持在30-35厘米,黑板不要反光,所用印刷品字迹要清楚,对比要鲜明,学生座位前、后、左、右要定期调换。

9、滴眼药水。建议朋友们每天晚上可以滴用眼药水,特别是白天对着电脑工作的白领,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合适的眼药水,每天使用一次,可以帮助放松睫状肌紧张,缓解视疲劳,延缓近视的发展。

10、做眼保健操。日常防治近视,要注意多做眼保健操。专家指出,传统眼保健操通过中医穴位按摩,可以增加眼部的血液循环,放松神经紧张。不管是学生还是工作人士,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让自己的眼睛休息一下,做做眼保健操,这是防治近视的重要措施。

11、口服乐盯。口服乐盯也是防治近视五要诀之一,一般每天一次,每次1-2片,主要用于补充各种眼睛发育所必需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同时补充眼睛所必须的抗氧化剂,防止近视发展。需要注意的是,想要服用的朋友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正确的服用,不可滥用。

12、定期使用舒目镜。定期使用舒目镜,也是防治近视的重要措施之一。平时定期使用舒目镜,可以增加眼肌的血液供应,同时放松睫状肌过强的调节功能,帮助缓解视疲劳。

13、使用虚焦眼镜。防治近视要诀还包括使用虚焦眼镜,孩子比较常用。专家指出,日常在看书写字或看电脑等看近处的时候可以使用虚焦眼镜,每天戴用数次,用于减少看近时的调节,让孩子眼睛在看近处时像看远处风景一样轻松,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加重近视的发展。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近视的原因有哪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导致近似的原因可能是用眼间隔过近、照明光线过强或过弱、在行车上或走路时看书、遗传关系等等。想要预防近视一定要在平时做好预防的工作哦。

2/2页
如何预防近视眼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