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4、食物:常见的是海鲜,如鱼,虾,贝类。芒果、果仁类食物会引起过敏。水果等等。

5、花粉: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引起皮肤过敏。

6、灰尘: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皮肤过敏人群对以上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几种物质要提高警惕,必要的时候可以采取合理的预防措施。

皮肤过敏吃什么好

1、皮肤过敏多吃“大枣”

大枣是很好的护肤食物,专家研究发现大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因此具有过敏体质的人群一定要多食用。也就是说经常食用红枣可有效抵御皮肤过敏。

2、皮肤过敏可多吃“蜂蜜”

除了大枣,蜂蜜抗过敏的效果也非常好。为什么蜂蜜具有抗过敏郭勇呢?专家指出,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其次由于蜂蜜里含有一定的花粉粒,所以经常喝蜂蜜可对花粉有一个抗体。春季也就不会过敏啦。

3、经常皮肤过敏试试多吃“金针菇”

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不久前,台湾的科研人员也进行过类似试验,期望用金针菇来解决当地近1/3人群罹患的过敏性疾病。

4、预防皮肤过敏可多吃“胡萝卜”

日本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据有关报道,日本专家通过实验鼠研究发现,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使实验鼠较难出现过敏反应。

皮肤过敏有哪些症状表现

一、换季性皮肤敏感

有些人每到季节转换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问题:发干、瘙痒、脱皮、起红斑等。皮肤敏感与干性皮肤有关,也和环境、气候、年龄、食物、化妆品有关。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二、化妆品过敏

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会引发皮肤过敏,对皮肤细胞产生刺激,使皮肤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导致过敏。若由于化妆品使用不当引起皮肤过敏,不能随意使用治疗一般皮肤病的药膏,否则,会引起皮肤粗糙,起色斑,加重皮肤疾病。

三、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是成人常见的瘙痒性皮肤病,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精神因素有关,如情绪激动、工作过度紧张、忧愁焦虑等,剧烈瘙痒为本病特点,多在搔抓后皮肤变厚,但界限清楚,无鳞屑。早期呈淡红色,以后局部有色素沉着,好发于颈周、肘后、臀部及小腿侧。

结语:皮肤过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对健康非常不利的影响,因此,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平时就要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同时根据自己的体质不同,而选择不同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皮肤过敏。之后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2/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