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小腿肌肉肿胀怎么办 一定要学会这些按摩手法

不少经常需要站着工作的人,都常常会感觉到小腿的肌肉非常难受。比如说收银员、模特和老师等等,经常会在一整天的工作之后,感觉到小腿变得僵硬。那么小腿肌肉肿胀怎么办?有什么好的办法能够关键呢?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

小腿肌肉肿胀怎么办

泡脚减压

泡脚有些人会觉得只有冬天的时候才会泡,其实一年四季都是可以泡脚的。在夏季的时候,水温比冬天要低一些,也是在睡前进行,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脚底有很多的穴位,所以热水刺激的时候,可以帮助全身的血液循环。当然先可以缓解到的,就是小腿的肿胀、酸痛情况,所以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去角质

取小颗粒或无颗粒去角质凝胶,用螺旋的方式按摩至有屑状,注意强化按摩脚背和膝盖处,后用冷毛巾擦拭,去角质可让肌肤细腻。

按胃经可助肠胃蠕动和代谢

再用以单手握拳的方式连续敲打大腿外侧胆经至有微酸感(胆经位于两手自然垂放时碰触的大腿处),敲打时从上往下或从下往上即可,持续敲打1分钟,有助消除水肿。

消除酸胀按摩步骤

1、用手指指腹揉捏腿部后侧肌肉,从下向上均匀揉捏小腿和大腿部位,左右腿各重复按摩5-10回。

2、两手相叠平放于大腿上,从大腿往下滑推至脚踝处,再用两手包覆脚踝后侧,并往上滑推至小腿、大腿,左右脚分别重复做5-10回。

3、用两手的大拇指指腹从下向上交替按小腿胃经至有微酸感(小腿胃经位于小腿骨偏外侧),两腿分别按压3-5回。

4、用两手虎口从小腿往上滑推至膝盖处,并用除大拇指外的其余4指指腹稍微揉按膝盖后方凹陷处,可以帮助排出水分,两腿分别重复做5-10回。

5、后以两手反方向如拧抹布般的方式,揉转小腿和大腿内侧肌肉,从下往上揉捏3-5回。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这种按摩手法是比较常见的,而且操作的时候也相对简单,不过按摩的手法还有很多,下面的文章再给大家详细的说明。

小腿按摩方法

按摩小腿手法步骤

准备一盆温热水(水位要高),放进双脚浸泡约15分钟,以助放松腿部肌肉,让后续的按摩更容易进行。

选用含塑身、舒缓或消水肿等成分的按摩精油,取1元硬币同样大小的份量于掌心。

1/2页
小腿酸痛小腿肌肉肿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