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大便出血怎么办 大便出血竟是这个原因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需要进行定量的排便,当我们每次上完之后,用纸去擦拭时,会发现纸上会有或多或少的血迹。这个不仅反映出你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还是一个难以启齿的问题,让人觉得烦躁。那么大便出血怎么办?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便出血怎么办

1、做肛门指诊

肛门指诊是便血体检中不可缺少的项目。下消化道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大肠癌,其中直肠癌占 60%,而直肠癌又多位于直肠下段,约有 70%的直肠癌,可以通过直肠指诊触及,是及时发现直肠癌的一种可靠而又简便的方法。若扪及肿物及指套染血或脓血,则应考虑直肠癌、息肉等。

2、做肠镜检查

当患者出现便血时,一定要找到出血灶,不能因为病人便鲜血,简单做一下指诊触及内痔就断定是痔出血,而应做肛门镜检查,确定痔粘膜是否有出血点或出血倾向。若痔粘膜没有出血迹象则应建议患者进一步做乙状结肠镜或纤维结肠镜检查必要时在镜下取活检以明确诊断避免遗漏恶性疾病的诊断,而延误治疗。

3、做腹部检查

对于炎性肠病等,腹部检查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溃疡性大肠炎可在左下腹部触及香肠形肿块,为挛缩而增厚的结肠。克隆病可在右下腹触及固定性包块;腹部坚硬而边缘不整齐的肿块常见于晚期结肠癌;乙状结肠血吸虫性肉芽肿左下腹可触及增厚变硬的肠管。

4、做化验检查分析

(1)粪便检查:对于粘液血便的患者,应检查便常规,镜检阿米巴原虫、血吸虫卵。

(2)血及骨髓检查:要做血小板计数、凝血机制以及骨髓涂片等方面的检查。

(3)不良的生活习惯、睡眠不足、持续高度的精神紧张状态等,也可引起便秘。

1/2页
大便出血怎么办大便出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