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原因有哪些

2、长期反复的过度腰部运动及过度负荷。如长时期坐位、久站或从弯腰位到直立位手持重物、抬物均可使腰肌长期处于高张力状态,久而久之可导致慢性腰肌劳损。

3、腰肌劳损的原因慢性腰肌劳损与气候环境条件也有一定关系,气温过低或湿度太大都可促发或加重腰肌劳损。

4、一些特定疾病可有腰肌劳损症状。包括泌尿系统感染、生殖器系统感染,风湿类风湿、肾虚、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等。

中医认为腰肌劳损系感受寒湿、湿热,气滞血瘀,肾亏体虚或跌打外伤所致。

腰肌劳损如何预防

1、矫正坐姿

上班族或学生族长时间坐着办公或学习时随时提醒自己挺直腰板,减少身体倚靠座椅的时间。避免弯腰时间过长而引起或加重腰部肌肉紧张度,增加腰痛可能。

2、适时活动

需要较长时间坐着工作或学习时,应当定时起来活动活动。一般坐30-45分钟左右就要起来活动5-10分钟。伸伸腰、捶捶背,这样对缓解及免除腰部肌肉的疲劳和紧张具有良好效果。

3、适量运动

业余时间多参加适宜的运动,以增强腰部力量和稳定性,减少腰部损伤的发生。在劳动或运动时注意不可用力过大,姿势转换不可过猛,并要注意在提取重物时事先有所准备,防止因无思想准备,突然用力伤及腰部肌肉而引起急性腰痛。

结语:腰肌劳损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因此大家如果一旦患上了,一定要加强身体上的运动练习,比如多打打太极拳,或者其他的养生运动。同时注意膳食营养的搭配与调节。

2/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