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腰疼是什么原因 这些地方不注意小心毁了腰

腰是我们的身体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但是不少人对于腰却不太关注,平时不注意护理,直到腰部出现了问题才开始重视。你直到腰疼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如果遇到腰疼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下面的文章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腰疼是什么原因

1、腰肌劳损

若是从事理发、售货、纺织等相关需要长时间站立的工作者,由于长期站立,腰部以及韧带的伸展能力有所减弱,局部形成过多的乳酸,导致腰部劳损,从而引发腰疼。而长期背负重物,使得身体负重过大,会形成腰肌劳损引起腰痛。

2、腰椎病变

腰椎是人体躯干活动的枢纽而所有的身体活动都无一不在增加腰椎的负担,随着年龄的增长,腰椎神经的压迫症状会随之加重,过度的活动和超负荷的承载,使腰椎加快出现老化。严重的腰椎退行性病变可以引起腰腿痛甚至神经损害,影响工作能力和生活质量。

3、挫伤扭伤

不少年轻人修喜欢做一些运动,其实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在之前一定要注意热身,否则就很容易造成腰疼,这就是一种运动损伤。

另外就是有些人在拿重物的时候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从而导致腰部的肌肉受伤。多数情况下几天之内就能自己恢复,也有情况严重的时候,会产生距离的疼痛感,甚至走路都成问题。

腰疼怎么办

1、正确的动作姿势

不管平时是坐着还是站着的时候,我们都应该要保持良好的姿态。有的人喜欢弯腰驼背的,这些不良的体态都会导致我们的腰肌受到损失,长期让腰部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自然就会腰疼。

2、背靠着硬物锻炼

在清晨起来的时候,可以把背靠在树上或者是其他的可以倚靠的地方,轻轻的靠在上面保持几分钟在靠上去,这样可以有效地刺激腰部神经,会感觉的很舒服。

1/2页
腰疼是什么原因腰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