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哮喘的早期症状 哮喘能根治吗

哮喘病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呼吸道感染疾病,由于哮喘这种疾病危害性特别大,而且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及时发现症状及时治疗。那么哮喘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哮喘的早期症状

1、咳嗽

病人在初期的时候主要表现为长期的咳嗽,常常是夜间、清晨以及运动过后会尤其的显着,即使是采用了抗生素治疗后,也没有什么很好的效果,这也就是典型的哮喘表现。

2、气短

这种症状主要是指的患者的呼吸常常感觉到很困难。要是病情比较轻微的患者,那么只会表现在运动的时候或者是进行了较大体力活动的时候,常常感觉自己的气量不够,总是胸闷的厉害;但如果患者的病情已经比较严重了,那么患者即使是在安静的时候也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表现,常常都不能平卧,只有坐着的时候才会稍感通畅。

3、其他症状

如患者在吸入一些致敏源之后,如灰尘以及动物的毛发等物质都可以引起患者的器官出现过敏反应。这个时候患者就通常都会出现眼睛鼻子发痒以及皮肤过敏等症状表现。

哮喘要注意什么

1、衣

随时增添衣服,以防感寒发病。在衣料的选择上,羊毛内衣、鸭绒背心、动物毛皮衣物及晴纶、涤纶、维棉等化学纤维衣料,易引起过敏、荨麻疹、哮喘发作,故哮喘病人的内衣以纯棉织品为宜,且要求面料光滑、柔软平整,衣服不宜过紧。

2、食

一般鲜海鱼、虾、蟹、秋茄等均易引起过敏发喘,哮喘患者应避免食用。中医辨证属寒性哮喘者,不宜多食性偏凉的食物,如生梨、菠菜、毛笋等。

1/2页
哮喘如何预防哮喘能根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