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贫血不能吃什么 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4、指甲出现异常:若是贫血很严重,指甲会变薄而且容易断裂,甚至出现反甲的状况。到了这个时候,自我处理是无法使指甲恢复正常状况了,应该遵循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

5、吞咽困难:若是得了贫血可能还会引发吞咽方面的问题。饮用口服铁剂可以治疗这种症状。

6、食欲不振:体内氧气不足还会引起胃肠方面的麻烦。常见的就是出现食欲不振、恶心、便秘、腹泻等状况。

贫血的原因

1、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性贫血主要指体内严重缺铁,其次是缺少维生素而引起的贫血。

许多女性过分控制饮食,对肉类、鸡蛋和牛奶不敢沾,甚至连植物油也吃得少,长期以青菜、萝卜之类素食为伍,从而导致贫血。病人除有头晕、耳鸣、眼花、倦怠、头发干枯脱落等一般贫血症状外,还可伴发食欲不振、腹泻、口疮、舌炎等。

2、缺铁

缺铁性贫血是指体内贮存铁不足,影响血红蛋白合成所引起的一种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是世界各地包括我国贫血中常见的一种。本病发病率甚高,几乎遍及全球。

3、失血

失血是贫血常见的原因,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慢性失血常引起缺铁性贫血。由于外伤或疾病过程造成血管破裂或止血机制缺陷,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而引起的贫血称为急性失血性贫血。

4、再生障碍

再生障碍性贫血系因骨髓造血机能减退或衰竭(发生障碍)所引起的贫血。

与接触某些有害物质及服用某些药物有关,如苯、砷、碘胺类、氯霉素药物及放射线等。一些器质性病变如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常可并发再障。这种贫血病人除有一般贫血症状外,常有皮下或黏膜出血现象,还有畏寒和发烧等症状。

结语:关于贫血的问题,小编就先说到这。贫血对于很多特别是女性朋友们来讲,是致命的打击。贫血不仅会导致我们在生活上头晕目眩,就在我们饮食上,也会给我们造成吸收不到营养。因此我们要多以预防为主。

2/2页
贫血的原因有哪些贫血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