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睡落枕脖子疼怎么办 落枕后脖子疼可以这样做

落枕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在生活中如是睡觉落枕了,是非常难受的事情。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睡落枕了脖子疼怎么办、落枕怎么预防以及落枕的原因有哪些。

睡落枕了脖子疼怎么办

按摩:站落枕者身后,用一指轻按颈部,找出痛点,然后用一拇指从该侧颈上方开始,直到肩背部为止,依次按摩,对痛点用力按摩,直至感明显酸胀即表示力量已够,如此反复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轻叩按摩过的部位,重复2~3遍。

冰敷。当脖子略感僵硬时,不妨用冰袋或以毛巾里冰块冰敷。如脖子稍微受伤,冰块有利于消肿。热敷。在用冰敷消炎过后,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在疼痛处局部热敷,多敷几次,一次10分钟,可以减轻疼痛。也可以用电吹风对着脖子吹,但是要注意避免烫伤。

选用正红花油、甘村山风湿油等,痛处擦揉每天2~3次。 去药店买药膏,吃活血药,每天更换一次,孕妇忌用。

落枕的时候,以下这些动作也是可以帮助缓解落枕导致的脖子疼痛的。

缓解落枕动作

1、先作缓慢的深呼吸,头向左转眼看左肩,再向右转眼看右肩;然后使下巴前后伸缩以松弛颈肌。

2、两肩向耳都耸起,挺直背脊,然后使两肩尽可能地下垂。

3、两肩分别作圆周活动,先抬肩向前转动,再向后转动。

4、坐着将双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后使头从左至右再从右到左转圈,深吸气大声呼气,使头颈部在缓慢的转动中感到舒畅。如出现劈啪声不必担心,那只是肌健或韧带在伸展时擦过骨头的声音。

落枕的疼痛相信大家都是有所体会的,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落枕的情况发生呢?

落枕怎么预防

1.要选择有益于健康的枕头,用枕不当是落枕发生的原因之一。

2.要注意避免不良的睡眠姿势,如俯卧把头颈弯向一侧;在极度疲劳时还没有卧正位置就熟睡过去;头颈部位置不正,过度屈曲或伸展等。

3.要注意避免受凉、吹风和淋雨,晚上睡觉时一定要盖好被子,尤其是两边肩颈部被子要塞紧,或是用毛衣围好两边,以免熟睡时受凉使风寒邪气侵袭颈肩部引起气血瘀滞、脉络受损而发病。

4.要注意饮食平衡,荤素合理搭配,多摄入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钙的食品,如新鲜的蔬菜、水果、奶制品及豆制品等。

5.要经常适量运动,尤其是颈椎的活动操,如做“米”字操,这是一种操作简便的颈部保健操。

1/2页
落枕的原因落枕怎么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