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舌头起泡是什么原因 舌头起泡怎么解决

舌头起泡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舌头起泡的时候,吃饭和心情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舌头起泡是什么原因、舌头起泡怎么办以及吃什么水果预防上火。

舌头起泡是什么原因

1、精神压力过大

精神紧张,在过度疲劳后诱发口腔溃疡。这时候人的身体处于疲劳状态,睡眠不足,生活作息出现紊乱,因此导致身体发出警告声。

2、上火也会引起舌头起泡

美食当前,难挡诱惑,我们会经常不注意饮食。辛辣的、冰冷的会混合吃,时间长了,导致上火,从而舌头发生起泡。

上火是常见的引发舌头起泡的原因,日常注意饮食是预防疾病发生的主要方法之一。

3、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缺乏

缺乏铁和B族维生素的人,口腔黏膜很容易受损破溃。而中医认为,本病多为肺肾阴亏,虚火上炎所为,当以养阴清热,引火归源为治。

舌头起泡的话,应该怎么办呢?小编整理了一些缓解舌头起泡症状的方法,一起看一下吧。

舌头起泡怎么办

1、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不要加班加点工作,也不要过于丰富的夜生活,一般睡眠时间都要保持在7-8小时才算是正常的。平时多保持愉快的心情,多与人沟通倾诉,发泄内心负能量,缓解精神压力带来的上火,不要让自己过于疲劳,应该放松心情。

2、多补充维生素或者锌等微量元素,保证营养均衡。

3、如果是胃火旺盛导致的舌头起泡上火,可以食用三黄片等药,如果是肝火旺盛导致舌头起泡的,则食用牛黄上清丸,牛黄解毒片等,当然,也要在医生的遵嘱下使用。

4、可通过饮食调整,多喝绿豆汤,莲子汤等。或者多喝菊花茶,蜂蜜水等去去火,缓解舌头长泡的症状,排除体内毒火。多吃降火的水果,如火龙果,西瓜等有助于泄火。严禁吃带有刺激性的辛辣食物,如麻辣火锅,麻辣烫等,只会加剧舌头起泡甚至疼痛的症状。

5、可以使用中药口疮消,西瓜霜,或者将珍珠粉敷在舌头伤口处,可以消炎,缓解疼痛。

1/2页
舌头起泡怎么办舌头起泡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