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皮肤过敏治疗小妙招 皮肤过敏不能食用它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皮肤过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大家知道治疗皮肤过敏治疗小妙招有哪些吗?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呢?皮肤过敏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相信一定有不少朋友都很关心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皮肤过敏治疗小妙招

皮肤过敏小妙招:大白菜新鲜的大白菜具有好的杀菌消炎的效果,当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用大白菜对抗皮肤过敏。

具体做法:将大白菜放入干净的容器捣碎,然后均匀的敷在过敏的皮肤上,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皮肤过敏小妙招:马齿苋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而现代药理研究显示马齿苋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因此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用马齿苋对抗皮肤过敏。

具体做法:将马齿苋洗净后,放入干净的容器中,将马齿苋捣碎后,均匀的敷在皮肤过敏的地方,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连续一个星期即可对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小妙招:大豆和蜂蜜大豆和蜂蜜中含有一种低聚糖,这种成分可以减轻皮肤过敏的现象,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用大豆和蜂蜜减轻皮肤过敏的现象。

具体做法:将适量的大豆捣成大豆粉,然后用适量的蜂蜜将其调成糊状,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脸部即可。连续一个星期,脸上过敏的情况即可好转。

皮肤过敏小妙招:艾叶很多妹纸皮肤过敏的时候总是感到皮肤瘙痒,因此这个时候可以用艾叶水洗脸即可缓解脸上过敏的情况。

具体做法:在水中加入适量的艾叶,然后煎成艾叶水。在每次洗脸的时候,将原本用的清水换成艾叶水,用艾叶水洗脸不但可以立即缓解脸上过敏痒的情况,还能对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1、生冷类食物

包括部分水果和生冷蔬菜等凉性食物,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水肿等病人都应忌食。又因此类食物性偏冷,具有清热解毒之功,可用于各种发热、便秘、咽炎及出血患者的饮食。溃疡病和慢性胃炎应忌食李子、杏子和桃子;气管炎、支气管 炎扩攻、肺脓疡和溃疡病应忌食柿子;疔疮、气管炎应忌食杨梅和樱桃;盗汗者应忌食柑子;日光性皮炎者应忌食苜蓿等等。血液病患者要根据自已的肠胃情况要慎用“生冷类”食物。

2、油腻类食物

包括动物、动物油脂和油炸类食物,因其味厚油腻,对热性病人,黄疸、呕吐、大便溏泻者,都应禁食此类食物。冠心病、高血脂和脂肪肝患者应忌食禽畜内脏;高血压、冠心病 和尿毒症患者应忌食猪肉、羊肉和牛肉类食物。

3、海腥类食物

带鱼、内河鱼、虾、蟹等水产品类食物,贪食则易伤脾肾,诱发旧病,尤其对患有脾肾疾病患者应忌食。慢性肾炎、肾性水肿和脾脏疾病患者应忌带鱼、黄鱼、梭子蟹、干贝等;病毒性肝炎和糖尿病等疾病患者应忌食海鳗、乌贼和鱿鱼等食物;过敏性皮炎、支气管哮喘患者应忌食海藻、海带、紫菜等。

1/2页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皮肤过敏治疗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