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牙龈肿痛是什么原因 导致牙龈肿痛的6大因素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会出现牙龈肿痛的情况,即使不吃东西牙龈也会很疼,严重的情况还会再刷牙的时候出现出血的症状。那么,牙龈肿痛是什么原因?牙龈肿痛怎么快速消肿?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牙龈肿痛是什么原因吧。

牙龈肿痛是什么原因

1. 牙龈炎、牙周炎

是牙龈肿痛常见的原因,一般是口腔卫生不良,清洁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对牙龈造成刺激从而形成口腔炎症,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每当炎症加重时,肿痛会更加明显。

2. 蛀牙

如果有蛀牙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形成牙髓炎,伤到牙髓神经,引发根尖周炎,从而引起牙龈肿痛。

3. 食物镶嵌

如果牙缝比较大,或者是假牙边缘不密合的话,进食时容易造成食物镶嵌,如果不注意清洁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导致牙龈肿痛,同时还伴有口臭。

4. 内分泌原因

一些女性在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期、妊娠期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内分泌环境变化就会引起牙龈肿痛的情况。

5. 身体性疾病

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白血病、坏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疾病也会有牙龈肿痛出血的症状。

6. 单纯上火

上火也会导致牙龈肿痛,如果天气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煎炸的食物时就很容易上火,也就会出现牙龈肿痛。

治疗牙龈肿痛的偏方

1、实火牙痛,这种牙痛可以将花椒放到白酒之中浸泡,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将花椒取出来,然后将白酒倒入牙齿疼痛的地方,这样能够立即缓解牙痛。

2、风火牙痛以及蛀牙疼痛,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将小苏打和蜂蜜一起搅拌,然后成为糊状就可以了。用干净的棉球蘸上一些苏打糊直接放到疼痛的位置,并且咬住,一天换两次,第二天你就会发现牙痛已经消失了。

3、牙周炎以及牙龈炎,可以将等量的鸡蛋清以及白酒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喝上一口并且不要咽下含在嘴上,五分钟之后就可以吐掉,这样三天左右就能够起到消火止痛的作用,牙痛也会获得痊愈。

4、将白胡椒研磨成为,然后加入适量的白酒搅拌成为糊状,然后塞入牙洞之中,这样也能够起到止痛的效果。

治疗牙龈肿痛的食物

1、洋葱

在平时洋葱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但是当我们牙疼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洋葱止痛哦,我们都知道,洋葱的汁液会让人分泌泪液,但你又知不知道它的自然汁液可以快速止牙痛呢?虽然很多人都不喜欢洋葱的味道,但是它止牙痛的威力不容小觑。切下一片洋葱,将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将其汁液挤到碗中,用滴管把汁液点在牙痛的地方,能够缓解几个小时的疼痛。

1/2页
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肿痛怎么快速消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