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牙痛怎么办 日常保护牙齿很重要

在日常的生活中牙痛是经常发生的事情。牙齿疼痛起来的时候令人非常的痛苦。在平时大家是怎么保护牙齿的呢?如何治疗牙齿痛呢?今天小编就具体的来讲讲牙痛怎么办?如何保护牙齿,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牙痛怎么办

牙痛的饮食疗法

1、狗肝菜豆腐汤:狗肝菜(草药)250克,豆腐250克,二味用水洗净,加适量水煮熟,去狗肝菜,加调味料,饮汤吃豆腐。适宜肝火风热龋齿红肿热痛者食用。(虚火者忌用)。

2、柳根煲瘦肉:柳树根50克,猪瘦肉100克。二味洗净加适量水同煲,调味后饮汤吃肉。适宜牙龈肿胀、腮部红肿的风火牙疼者食用。

牙痛的偏方治疗

1、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2、把味精与温开水按1:50的比例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再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消失。

3、牙痛的时候可以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

4、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5、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6、取生猪油、新棉花各少许,用棉花裹猪油烤热,咬在牙痛处片刻,1次1换,反复数次。

牙痛的按摩治疗

1、下齿痛按曲池穴

如果下齿牙痛,则左右手指相互交叉,用拇指放在上面的手的中指向桡骨延伸,寻找一压就有痛感之处。另外,下齿痛还可以按摩手三里、曲池穴。

这些穴位指压时,都应一边吐气一边按压10秒钟之久。如此反复20次,上下齿的疼痛会立即减轻,治疗下齿牙痛的指压穴道法,置于上方的拇指可以左右相互更换。

2、按压颊车穴

位于耳下、下颌角处,咬牙是咬肌隆起的地方。用双手拇指指腹,放于同侧面部颊车穴,适当用力,由轻渐重按压0.5~l分钟。功效:解痉止痛,活血消肿。

3、四白

为缓和上齿疼痛,可按压本穴片刻,反复进行。用指腹略微用力指压,以出现疼痛感为用力标准,反复此动作多次。

1/2页
如何保护牙齿牙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