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落枕5分钟快速治疗 7招快速缓解

2、感受风寒,如睡眠时受寒,盛夏贪凉,使颈背部气血凝滞,筋络痹阻,以致僵硬疼痛,动作不利。

3、某些颈部外伤,也可导致肌肉保护性收缩以及关节扭挫,再逢睡眠时颈部姿势不良,气血壅滞,筋脉拘挛,也可导致本病。

4、素有颈椎病等颈肩部筋伤,稍感风寒或睡姿不良,即可引发本病,甚至可反复“落枕”。

落枕的症状

1.双臂麻木感:这意味着您的神经可能在颈部与肩膀的某处被压迫了。

2.背部或者肩膀的严重疼痛:如果落枕好了,但是您仍然感觉背部或者肩部疼痛,这可能意味着您的某个颈椎间盘出现问题了。

治脖子落枕的偏方

1、治疗落枕的小办法可以用棉布浸泡在老陈醋中一会后,把棉布拿出来然后敷在脖子的痛疼部位,在这个基础上找来热水袋,装上热水放在棉布上热敷落枕的部位。热敷半个小时。

2、一觉醒来后发现落枕了比较适合的急用办法是冷敷,方法是找来毛巾包住冰块,然后把包好的冰块冷敷在脖子上,时间大概要15分钟,如果在家方便的话可以每小时冷敷。

3、用手部按压穴位帮助缓解落枕的情况,用两手的手指来按压脑后发迹线上方的部位、然后再按压落枕穴,落枕穴在手背上食指和中指之间,按压这两个穴位出现酸痛感为止。

如何预防落枕

1、用枕适当

人生的三分之一是在床上度过的,枕头的高低软硬对颈椎有直接影响,佳的枕头应该是能支撑颈椎的生理曲线,并保持颈椎的平直。枕头要有弹性稳定,枕芯以热压缩海绵枕芯为宜。喜欢仰卧的,枕头的高度为8厘米左右;喜欢侧卧的,高度为10厘米左右。仰卧位时,枕头的下缘好垫在肩胛骨的上缘,不能使颈部脱空。枕头不合适,常造成落枕,反复落枕往往是颈椎病的先兆,要及时诊治。

2、颈部保暖

很多的落枕都是由于颈椎出现问题引起的。颈部受寒冷刺激会使肌肉血管痉挛,加重颈部板滞疼痛。在秋冬季节,好穿高领衣服;天气稍热,夜间睡眠时应注意防止颈肩部受凉;炎热季节,空调温度不能太低。

3、姿势正确

颈椎病的主要诱因是工作学习的姿势不正确,良好的姿势能减少劳累,避免损伤。低头时间过长,使肌肉疲劳,颈椎间盘出现老化,并出现慢性劳损,会继发一系列症状。佳的伏案工作姿势是颈部保持正直,微微地前倾,不要扭转、倾斜;工作时间超过1小时,应该休息几分钟,做些颈部运动或按摩;不宜头靠在床头或沙发扶手上看书、看电视。

结语:对于落枕,一般采用手法按摩治疗就可以得到良好的效果。手法按摩治疗的方法是,病人取端坐位,施术者站在其后进行按摩。看了以上的介绍,现在你知道落枕怎么办了吧,如果你睡觉经常出现落枕,可能颈椎出现了问题,好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

2/2页
落枕的原因落枕怎么办